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班体育活动:跨栏高手教案

作者:吴芸芸  作文来源: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长桥中心幼儿园  更新时间:2020/12/27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学习掌握助跑跨跳动作,提高身体灵敏性。

2、能大胆尝试连续助跑跨跳过60CM宽的障碍物,加强腿部跨跳能力。

3、不怕困难,敢于挑战,体验挑战成功的快乐。

活动过程:

一、热身运动。

——教师带领幼儿环场练习快跑、慢跑、跳跃动作。

——刚刚你们好厉害,都能跟着老师做动作,接下来老师有个小任务不是很难你们都去试试看好吗?(拿跨栏)

二、小小跨栏高手

1、交代任务

——瞧、老师这里有很多跨栏,这个任务就是请你们4人为一组,每组6个跨栏,分两小组合作利用这些跨栏玩跳跃的游戏,听清楚要利用跨栏玩跳跃的游戏哦。

——现在请你们拿着跨栏找一个空地去试一试吧!

2、幼儿分组探索

——幼儿自由探索,教师巡回指导。

——发现幼儿迈距离跨、双脚跳、单脚跳

3、分享玩法、巩固练习

——现在请小朋友按照刚刚的分组面朝老师列队站好,稍息、立正!

——老师发现你们都很聪明,想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方法,现在我要请你们来当小老师把你们刚刚想到的方法交给我们大家,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小朋友,你先来,你们组刚刚想到了什么方法,做给大家看看?

——老师先来学学看,他们组是双跳蹦跳过去的,我们大家一起试试看!

——再引出单脚跳并带领幼儿练习一遍。

4、梳理连续跨跳经验,练习跨栏

——刚刚老师还发现你们想到了一个很好玩的跳法,我发现你们还可以连续跨越这个跨栏,你们是不是都想到啦!

——(出示图片)你们看这是谁?刘翔大哥哥是怎样跨栏的呀?它的跨栏与跨栏之间的距离又是怎么样的呢?

——教师小结:助跑要快,到起跨点时抬起起跨腿向前用力跨出,后脚快速跟上,跨过后不可停顿,继续向前跑。

——现在我们也来学一学刘翔大哥哥来练习一下跨栏。(幼儿分两组依次练习跨栏)

4、游戏“大闯关”

——刚刚你们已经顺利完成跨栏都超级的棒,现在老师要给你们加大难度了,我把两个跨栏组合,你们有没有信心通过!

——幼儿练习两遍。

——哇、你们都好厉害呀,都顺利通过了我们给自己拍拍手,这次又要加大难度啦,现在我要三个跨栏组合,你们有没有信心通过?

——幼儿练习两遍。

——哇、你们真的好厉害呀,老师好崇拜你们呀,我们来进行比赛好不好,如果中途跨栏碰掉,必须从碰掉处从新开始哦!

——幼儿进行比赛一次。

三、结束部分。

——刚刚小朋友跨栏腿都有点累了,我们一起揉一揉我们的腿休息一下。

——跨栏游戏好玩吧,你们还想不想挑战更有难度的,那我们下次在一起试一试4个跨栏5个跨栏组合的好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