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美文阅读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书店的故事

作者:秦红霞  作文来源:实验初中初二(12)班  更新时间:2010-5-16  
内容摘要:

    你出现在我记忆中的夏天,你的身影在翠绿墨绿草绿中渐变,你的出现让空气里膨胀着温暖的阳光和风信子的碎屑,有谁走过轻轻一挥手,仿佛能够带走些微的香气。

   你就是那么突然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在太阳光下,显得是那样的不真实。在那一瞬间,仿佛是有什么带领着我,让我走近你的身边。一直是那么自负的认为,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痴迷,但是你---

   年轻的心总是带着些许浮躁,喜欢带着倔强来到你的身边,想在你的怀里得到安慰。拿着一本书,在阳光下阅读,仍凭那调皮的光在书上跳跃,形成一个个美丽的光斑。你仿佛是我最贴心的朋友,为我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故事。记得你为我描述过乡下油菜花田,那些细小的花儿仿佛是被你赋予了生命,一点一点的装扮着我的眼球。那些幼小的花朵坚强的开着,把最普通化为了美丽,当你用你平凡的声音描绘出这种场景时,心中的那丝浮躁在那一瞬间消逝在夏日覆盖着潮湿的空气里。从你的怀里出来,似乎觉得不可思议,刚刚那个向你的油菜花田妥协的,不带着一丝倔强的女孩,是我吗?

   竟然会那么轻易地就被你打败了呢!

   潮湿的空气弥漫在城市的上空,心情也像这样的沉重。妈妈把这次考试的失利全部怪罪到你的头上,丝毫不给你,抑或是我半点解释的机会。当我把这件事告诉你是,你竟然没有半分着急的意味,微笑地示意我,听你把故事讲完,用心去听,用心去感受····乖乖的听你的话,那些不开心似乎也随着你的声音飘散。相信你说的天空尽管阴霾,终究还是会蔚蓝。云依旧会潇洒地来去。年华终将化为华丽的燕尾蝶,在世间撒下耀眼的磷粉。学会了像你一样,用宽容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现在才明白,往日那自负如我的心,已近学会了用另一种心态去看待这个世界。

   原来······

   那些记忆深处的痕迹,只有你人可以用在我心中留下。
  
那些漫长的雨天,只有你一个人的声音可以照亮。
  
那些寒冷的风雪,只有你的怀抱可以让我安然地躲藏,像一只松鼠一样,完全不知道树洞外的风雪。
  
那些软弱的时刻,只有你的安慰可以给我力量,在你的手臂里,所有那些看上去无法抵抗的重创,都会慢慢平复。
  
谢谢你陪伴我成长,成为我心灵的港湾,“慧源书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