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写作素材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亲节康乃馨的祝福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5-10  
内容摘要:关于母亲节的作文,关于康乃馨的作文,有关母亲节祝福感恩的作文素材。

    日子过得快,去年这个时候,还为香水玫瑰(其实是香槟玫瑰)的香味兴奋不已,如今,再次辗转,鲜花也难得了。家长里短结束,才恍然想起母亲节的话题居然还是忘了提出来。其实,真正在乎的,就不需要这些花言树语言意,说说康乃馨,在这里,也只不过是聊以自我安慰罢了。

    要说开不败的花,康乃馨是翘楚之一,枯萎却不凋零,做干花也很适宜。这也是北方的好处之一。风干留下本质,而不会被时间和潮湿腐蚀。
    康乃馨,健康才有家庭温馨。母亲的健康才有温馨的基础。
    其乐融融的氛围,是多少花瓣也堆砌粉饰不了。
    个人认为,这也可以说似乎康乃馨成为母亲节象征的原因吧。
    红色的热情,高高挺立,长久不败,奔放却不浮华,的确很适合今天这个节日。

    言语是苍白的,祝福是遥远的,其实每一天都可以是记起母亲的时刻,却还是要感谢这样的“俗”节日,让表达变得理所当然,让祝福变得迅捷坦然。所以,还是要祝福所有天下的女人,祝福曾经是母亲,已经是母亲或者将会是母亲的,所有天下女人,都能在每一年这一天,有生之年的这一天,收到儿女、亲人送出的爱的康乃馨。

    康乃馨,也叫香石竹,这也是个好名字,宋朝王安石咏(石竹花)就有:“春归幽谷始成丛,地面纷敷浅浅红。车马不临谁见赏,可怜亦能度东风”。 可惜的是,洋名字一进来,就成为商家的喙头,年轻人的时髦了。于是每年的这一天,也开始风尚了。

    只是,这样一个节日的表示,不如渗透入日常的点点滴滴,实时慰问关心,而不是某一天的心血来潮的鲜花一束草草了事。如同康乃馨,哦,不,香石竹,浅色加上彩花边的杂交,仍然不如原色的红,这样彻彻底底的奔放,热情,代表爱。

备注:
    康乃馨为英文名音译,学名:Dianthus caryophyllus,英文名: Carnation。是香石竹的音译名称。
    香石竹的出名得益于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邮票。邮票图案是一幅画:一位母亲凝视着花瓶中插的石竹。邮票的传播把石竹花与母亲节联系起来。于是西方人也就约定俗成地把石竹花定为母亲节的节花。每当母亲节这一天,母亲健在的人佩戴红石竹花,并制成花束送给母亲。而已丧母的人,则佩戴白石竹花,以示哀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