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杂文随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迟来的夜晚

作者:常肖肖  作文来源: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  更新时间:2020/7/18  
内容摘要:夜晚与记忆的随想

不知道你那里夜晚如何  

客厅的钟表不停地咔,已是晚上十一点,最近入睡困难的我正做着睡前的准备,早早放下手机关上灯,闭眼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傍晚下了一场小雨,外面的空气略有一丝清凉,雨天总比平时更困倦,也比平日更善感。  

已是人间四月天,春回大地时万物都多了力量和生机。前天在公园散步,满树繁华惹的那句“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室宜家”反复浮现,兴许是枝头春意涤荡心灵的缘故,也兴许是今年爱情美好、婚姻落定的缘故。树树皆春色,山山唯晚霞。  

草长莺飞时节,鸟儿的叫声是我心头最爱。小时候春夏的夜晚大多都是和奶奶在家乡小院里渡过,瘫痪的奶奶坐在梨树下的蒲团上,布谷鸟的叫声萦绕耳边,奶奶学它叫,还告诉我它在说“布谷布谷,收麦种谷”。布谷鸟便成了我最深的记忆。直到我知道了布谷即杜鹃,读到了“其间旦暮闻何物?杜鹃啼血猿哀鸣。”“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奶奶成了我回忆中的人,杜鹃也变成啼血的鸟。好巧!落在枝头的鸟儿被树下的犬吠惊飞一片。不知它们将去往何处,在哪里安家,是白云深处还是荒野山林?它们带着我的怀念一直飞,一直飞......我心里期盼着它们能代替我去到天堂的边缘看一看奶奶长满皱纹却慈爱的脸,听一听奶奶天真又清脆的笑,问一问奶奶还记得她的孙女吗,离开的最后一刻没有相见遗憾吗?  

新搬住处卧室的窗外有一家鸟儿,每晚隔墙都能听到动静,今晚一如既往。我想此刻夜深人静倦鸟回巢正是一天中最可贵的团聚时光,它们或许正兴高采烈地享受这难得的团圆。今晚没有星和月,可再晚也有尚未归家的人,外面的犬吠声中夹杂着劳动的呼喊和大卡车的轰鸣,但愿他们回家的路上都有一盏明亮的灯。  

不知你那里夜晚的面貌怎样,我这里很丰富!这一晚我等了八年零五个月,过往种种皆是铺垫,为了今晚我能直面这一生最大的缺憾。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