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特别的母亲节礼物

作者:池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5-4  
内容摘要:

中国的传统节日里,并没有母亲节这个说法,这是从西方传过来的,众多东渡的洋节日里,我只有母亲节能够接受,并且每年不忘,不为别的,只为母亲的辛苦和对母亲的感激。母亲是谁,是给了我生命,见证我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言语,是教给我生活,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成长的那个人。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谁是最无私的爱我,那肯定是我的母亲。

第一次知道母亲节是在高中,那会正值叛逆期,看什么都不顺眼,因为母亲管得严,跟母亲也是大吵小吵不断,但是那次,居然也跟同学一起,省了一个星期的午饭钱和零花钱,去校门口的精品店耐心挑了一个精致的发卡,仔细包装好了送给她。本来还惴惴不安地怕她骂我乱花钱之类,但是那次,她很温柔的埋怨了一句:“又乱花钱。”然后喜滋滋的带上那个发卡照镜子去了,很多人说不适合她,她也不在乎,后来,这个发圈她一直留在梳妆盒里。

很恶俗是不是,但是当年我那凡事挑剔的母亲,带了它很长时间。

第二年母亲节,我送她一个胸针,她也很喜欢。之后的每个母亲节,我都会用心挑选礼物给她。大学毕业之后的第一个母亲节,我用自己的工资给她买了件换季打折的羊绒衫,趁母亲节的时候送给她,当时的天气已经很热了,但是她硬是穿了一整天才脱下来放好,记得送给她的时候,她的眼圈红了。

母亲至今珍藏的那个胸针,水钻已经不亮了,链子也有些生锈,但是母亲仍然视若珍宝。

突然很难过。母亲爱美,年轻的时候却没有时间和金钱打扮,现在有条件了,母亲却老了。乌鸦尚知反哺,何况我们?

有个统计,说一辈子你还能跟父母待几天?我算了下,在未来的三十年里,即使经常回家,能跟母亲相处的时间,大概也只有几年。

今年母亲节,我能为母亲做点什么呢?

思来想去,我决定送给母亲一份久违的青春。让她老人家变得年轻,让她用年轻的面目和心态来面对退休之后的生活,想来母亲应该会很喜欢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