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描写菊花的作文

菊花残
作者:杨玄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20  
内容摘要:

菊花残,满地伤。

——题记

夕阳西下,一场淋漓雨,洗尽铅华。

独自走在小道上,没有安排,它出现在我眼前,把我吓了一跳。

仔细打量起这盆菊花,优雅、尊贵。它那与生俱来的高傲让它仰头看天,每一片花瓣都舒展着,舞动着,跳跃着,在余辉下,如镀了金子般,让我感觉到了它每个叶片的呼吸。

“好美呀!”我自言自语,并把两片花瓣靠在一起,聆听它们的呢喃细语。

这时,雨后的寒风又一次袭来,如一把刺刀割在手上,我打了个寒战,把手缩了回去。风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块儿,风停了。我松了口气,可低头一看,却惊呆了!几十片花瓣杂乱无章地横在地上,菊花不再舞蹈,而是再次望着淡黑的天空,痛苦而无奈地叹息着。

我蹲下身,拾起一片花瓣,上面有一道道口子,仿佛在滴血!大自然塑造了这么美的生灵,却又无情地亲手毁灭它,这是为什么?我帮菊花质问自然。

没有回答。我望着深黑的天空,望着华灯初上的城市,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造物主不会让每一个生命都完美一生,总是不停给予打击。如同一块沙砾,只有在贝壳里被不停的打磨,才会变成价值连成的珍珠。只有经历无数次的撞击,棱角才会平滑,圆润。

人生不也是如此吗?它如同五味瓶,只有品尝到五味,才算是完整的人生。在这个世界里,半途而废者有之,坚持到底者有之,直挂云帆济沧海者有之。而只有经历了狂风暴雨的人,才能看到人生的彩虹!

我的心豁然开朗,先前的忧伤一散而尽。轻轻放下那片花瓣,愿它,能知道大自然的良苦用心……

眼前,这飘落一地的菊花残——定格成一幅美丽的图景…… 

指导老师:朱云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