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自然现象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8  
内容摘要:关于自然现象的作文
美丽的春雨

春天空中,一小片乌云飘过来,要下雨了。

先是起风,然后,从天上落下来牛毛细雨。空中,到处是细雨飘洒。雨如许多美丽的银丝一般,从房檐上落下来,像是断了线的珠帘一样。

许多细细的银丝落在水池里,波纹一圈又一圈,像许多淘气的孩子在画画;银丝落在马路上,淅淅沥沥,像许多多才多艺的孩子在唱歌……

  凉爽的风吹斜了雨丝,飘落在树枝上,飘落在小花园里。细雨淋湿了树,淋湿了花……在春雨中,花草在微笑,似乎对雨水浴有点依依不舍,又有点感到浴后的喜悦。

  “沙啦啦!”这是小雨在唱欢乐的歌谣!“沙啦啦!”这是树和花草在雨浴中摇着头,唱着儿歌……一场春雨潇潇,一场凉爽的春雨快要结束它这次的生命了。可小花、小草还是不停地摇着头,似乎说:“快留下吧,我们舍不得你们,也舍不得这舒服的雨浴啊!”这是小花小草们的心声!

  终于雨过天晴了,植物叶上有着一棵棵亮晶晶的“珍珠”,哈,原来这是小雨送给它们的珍贵礼物!

  我爱春雨,我也爱美丽伟大的大自然!

                            美丽的雾

  早晨起来,我拉开窗帘,只见远处白茫茫一片,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仿佛到处都是轻烟。仔细一看,这不是烟,因为我没有闻到呛人的烟味;也不是雨,因为我没有听到下雨的声音,原来这轻烟就是清晨的雾。

  我背上书包走进雾里,大声喊着:“妈妈起雾了,快来呀!”十几步开外见不到人,近处的行人和车也隐隐约约,一切都仿佛笼罩在薄纱之中。雾可真大呀!我用手在雾中抓来抓去,雾气轻轻地从我的手指间溜掉。留给我的只是手心里细密的晶亮亮的小水珠。这水珠多么可爱。多么美好,这就是大自然的礼物,我喜欢大自然的礼物。我一面赞叹这份大自然的礼物,一面陶醉在这无限美好、美丽、可爱、奇妙的晨雾里。

  雾持续的时间不长,半小时便散去了。但是我这一路上,却尽情地享受到了雾的美丽,这是大自然的美景,我会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景色。

                                美丽的雾

   今天早晨我从梦中醒来,向窗外望去,忽然发现四周白茫茫的,我不由地说:“不会吧!那些楼房怎么不见了呀!”

  我想了一会儿,终于记起来了,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雾。果然今天的雾比昨天还要白,我仔细看了一会儿终于隐隐约约地看出楼房的边线。

  在下去跳绳的时候,发现路上的人几乎看不见了,这一下我才觉得自己像是天上的一位神仙在云层里跳来跳去。

  在上学的路上,在桥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层雾,忽然我发现车辆、人群走过像从仙境里出来一样,同时我也发现在路的两旁路灯开了,在车子的前后也开着一盏盏车灯。

  到了学校,在上第一节科学课我们到科学教室的路上时是雾最浓的在近处的体育馆也看不清了。不过这雾退下也是十分突然的。在上完科学课的时候,我们到操场上操时外面变得清晰了,当时我想:这雾怎么那么淘气一会儿出来一会儿藏起来。现在我发现了一个现象是要太阳出来了,雾就奇迹搬地消失了。

   这个雾十分神奇,会出现,也会突然消失,像个淘气的娃娃。它也十分美,他会把我们变成一个神仙,让我们在云间里跳来跳去,怎么样?雾美不美。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寒冷萧瑟的冬天,我们小孩子最盼望的就是下雪了。大自然用雪的画笔绘出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带给我们无限的兴奋与惊喜。下雪之前,天空一片铅色。也不知到底从哪一刻开始,就悄无声息地飘起了雪花。起初,雪并不大,也不太密,零零落落如柳絮轻飘,又像那白天鹅轻轻抖动着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落下啦。这时,我会冲到屋外,仰着脸迎,伸着手接这些可爱的精灵。呀,我暗红色的羽绒服上缀满了雪花,显得那么醒目!我睁大眼睛,入神地欣赏着它们。看,每一片雪花都呈六角形,而那角又有星枝状的,针状的、柱状的……真可谓千姿百态!渐渐地,雪大了,密了,就像谁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那花瓣纷纷飞下,你抱住我,我拥紧你,在天地间织成一张巨大的白网,万物被这轻柔的雪花覆盖着。这一刻,一切那么美好,那么寂静。我折进屋内,望着窗外纷飞的雪花,仿佛自己也成了它们中的一员,我听到了雪花的笑声,真的,它们的欢乐,我感受得到。可有时从天空落下的雪,似乎并不是六角形的花瓣,而是一颗颗小小的雪粒,像白砂糖,又像小银珠,谁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它们直直地快速坠落,仿佛奔着一个目标而去。如果赶上那呼啸的狂风,雪就会密密地斜织,甚至横飞过来,张开嘴巴尝尝吧,嘿,说它像糖却不甜,似味精却不鲜,如盐却不咸。它们只管下呀下呀,挂起白茫茫的天幕雪帘,地面铺起了地毯,楼房穿起了白袍,大树开满了“梨花”,一切充满了诗情画意。我和小伙伴们出来了,我们堆雪人,打雪仗,在软软的雪地上刻上了密密的脚印……       待到融雪的时候,天气出奇的冷。冬日的阳光下,雪化作了不忍离去的泪水。它们多么留恋这个世界呀!也许背阴处的积雪会多坚持几天,但那原本柔软的躯体,却变得透明而坚硬,它们注定要与我们告别了。它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将欢乐和圣洁播撒到了人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五下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