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谢谢你,父亲

作者:薛科壮  作文来源:山东省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学六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4-7-22  
有关感恩父亲的作文 关于感恩父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如果把我们比作“树苗”那我们的父亲就是“苍天大树”;如果把我们比作“小帆”那我们的父亲就是“指明灯”。每个人的父亲把人生的哲理和浓浓的父爱都始终不渝地给了我们!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这样一个记忆犹新的事,那时我曾借同学一本书,长假过后,我和他都淡忘了借书的事情,直到我看到那本书时,才想起借书的事。可我没有选择还给他,而是放在家里。父亲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意味深长地告诉我:“孩子,守信用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你明白吗?”听后,我细细“咀嚼”,慢慢“消化”了那句话,在第二天早上立刻还给了他。从此以后,我明白了,做人要守信用,讲诚信。这个人生哲理就是我父亲用他粗糙的声音告诉我的。  

    生活中,母亲的爱无微不至,而父亲的爱却默默无闻。在母亲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的母爱,而在父亲身上我们则看到了严肃的父爱。人人都说母爱无私、母爱伟大,但父爱更加伟大。他虽然沉默不语,但却时时刻刻地警示我们,用辛勤的双手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我的父亲常常在外地打工,为的就是给我和母亲一个温馨的家,可自己的身体却日益衰退,但从不抱怨!父亲的爱只有对我们严肃的训斥,当你慢慢感受时,你才发现父亲的爱是多么的慈爱、温暖!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这句话常常挂在嘴边,陌生而又亲切。连动物都懂得感恩,那我们为什么就做不到呢?不懂得感恩的人,心灵往往是黑暗的;不懂得感恩的人,没有人会愿与你共朝夕;不懂得感恩的人,将一事无成!我的父亲也常常教导我要懂得感恩!我们从来没有观察过父亲,你有没有发现父亲的皱纹又多了?没有!你有没有发现父亲的手又粗糙了?没有!“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父亲的爱如江河,而我们做的却微不足道。感恩,多么普普通通的事情,可没有几个人能做到。我们首先要感恩的就是父亲!是他在我们的生活中默默无闻的关怀着我们,是他的拼搏带给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或许你只为父亲沏杯茶,或许你只为父亲锤锤背,父亲就会倍感欣慰!  

    父爱如一座大山,高不可攀;父爱如一条江河,滔滔不绝;父爱如一把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从现在起感恩父亲,感谢父亲对我们默默无闻的付出。让我们大声地喊出:“父亲我爱你!!指导教师:马燕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