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园里的榕树

作者:韦  艺  作文来源:广西百色市西林县八达镇三小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3-3-5  
内容摘要:校园里的榕树作文指导老师:汤芝柏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代表着不朽和永恒。

我们学校操场中间有一棵引人注目的大榕树。它是我们的最爱,旁边有许多漂亮的花儿衬托着,绿叶红花相照应……真可谓是无与伦比啊!

大榕树很茂盛,粗粗的枝干托着簇簇茂密的绿叶,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大家看。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好似在攀高似的,不留一丝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要想从榕树底下看到天空那是很难的。当阳光从叶缝里照进来时,好似仙女的绸带飘下来,一闪一闪的,耀眼不已。夏天,当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地面时,大榕树在慷慨地在地面上投下了一大片阴影,树阴下,是我们欢快的身影。

一次,我来到大榕树下乘凉。抬头仰望大榕树时,无意中发现大榕树向南的一面枝叶长得很茂密,可北面呢?长得一点都不茂密。为什么呢?我很好奇,就去找答案。我先问了爸爸,爸爸只对我说与阳光有关系,具体的原因他也说不太清楚。无奈之下,只好再去找答案……过了许久,我才找到:原来植物发出芽的末端可以发现光线的来源,然后就往有光线的方向长,所以朝阳的一面枝叶茂盛。反之,另一面就不茂盛了。阳光对植物非常重要,有了阳光,植物的叶子会制造出叶绿素,叶绿素会把根吸收来的水分,养料和叶子吸收来的二氧化碳造成淀粉,供植物生长用。植物制造淀粉的同时会产生氧气,连同多余的水分一起从叶面散发出来……原来大榕树之下还有这么多学问呢!

哦,大榕树带给了我们这么多好处,我们怎么能不好好保护他们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