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回首往事

作者:潘朝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回首往事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潘朝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虽然我们的生命只是处于萌发的幼芽阶段,但我们的生活是复杂而又充满情趣的。人生最幸福的也许是酝酿往事,回首凡尘,曾经的日子饱含着快乐、辛酸,一种温馨、忧愁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我想这大概是人世间最美妙的了。

我永远记得那个银白色的冬日,一位偶然相遇不知姓名的打工妹的微笑,她在微笑后面的那颗自信的心,就像雪一样的圣洁,像莲一样的清新。

记得那时我正8岁,寒假里来到远居上海的舅舅家度假。碰巧这天天气十分恶劣,我们大家来到餐厅吃火锅。或许是被这家餐厅精巧地陈设所震撼,我喝着饮料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这时一位身着黄色棉衣和深蓝色牛仔裤的打工妹出现在我眼前,她盘着一个大马辫,一摇一晃地来到服务员柜台前,可能是因为胆小,她吱吱吾吾向服务员问道:“你好,请……请问这里需要招聘员工吗?”这位女服务员也许是不耐烦,也许是工作太忙了,她始终没回答她的问题。面对冷淡的服务员,执着、自信的姑娘没有因此而放弃,继续彬彬有礼地向服务员打听着,“石佛”终于被她的忠诚感化,“金枝玉叶”似的服务员终于说话了:“非常抱歉,我们这里不需要招聘员工了,请回吧。”这位打工妹失落地走出餐厅,我的视线追随她来到餐厅外。说实话,我真为她的处境感到担忧。突然,这张青涩脸庞扬起了两个酒窝,姑娘紧握着拳头挥舞了一下,坚强有力,正如她的自信,慷慨激昂,乐观向上。

这个微笑,它展现着女孩的坚强、开阔的心胸,它永远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我虽然不知道她现在的状况,但我相信她的生活充满阳光。因为她的精神激励了一个人。无论在生活中或学习上,一个人一定要用自信、乐观地心态面对一切!我想,这大概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