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籍是我的好朋友

作者:王成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3  
内容摘要:书籍是我的好朋友作文,从小喜欢读书的我,是怎么在家读书的呢?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经常给我买书看,爸爸说书籍是智慧的钥匙,从书中能学到做人的道理。虽然那时的我并不明白爸爸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我觉得读书的确很有趣,于是我很乐意地阅读了各种各样的书籍。虽然我那时读不懂书中的深刻含义,但随着我慢慢长大,我逐渐明白了书中的一些道理。

通过阅读,我知道了什么是顽强;通过阅读,我了解了什么叫做坚持;通过阅读,我明白了怎样才是拼搏。书籍教会了我如何做人,教给了我人生的真谛。我从心中认识到:艰苦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唯有敢打敢拼,才能一直向前,态度决定一切!

   阅读给了我非凡的认识,读书使我明智.使我清醒.使我认真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我十分珍惜眼前的一切,因为我知道,任何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意义,都对我有着不同的价值。我渴望成功,我希望得到收获,但是我更清楚: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不劳而获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能学得做人的道理,我觉得大半功劳应属于我读过的书本。是它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不断在充满挑战的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进,永不言弃!

    随着我逐渐长大,我对书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觉得书籍是我精神的重要支撑,没有书籍,就没有我!我不断阅读,目的是为了不断完善自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以使自己更加优秀,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继续推进个人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和同学们交换书籍来阅读,以求阅读更多的名著,了解更多的知识和文化。有时我还会和父母一起读一本书,并向他们请教自己读不懂的地方,这时他们会很高兴,这就促使我更加喜爱读书。

    爸爸有时还会考考我,他随便提问一本我读过的书,问我书中的一些情节,并问我从体会到了什么。我每次都能流畅地说出我的体会,爸爸听后很高兴,鼓励我继续努力,我受到鼓舞后更加喜欢读书,觉得书籍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一位每时每刻都不能分离的好朋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籍可以促进人类的发展,使人们能充分认识自我,书籍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大家应该多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促进我们的健康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书,书籍,朋友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