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见闻

作者:蒋耀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31  
内容摘要:春节见闻作文,关于春节见闻的作文,春节见闻作文400字,春节见闻作文600字,春节见闻作文300字,春节见闻作文800字

这鬼天气,乍说变就变,昨天还阳光灿烂,怎么一下子就……”我心里不住地埋怨。

寒冷笼罩着整个南海之滨。

电视里:大街上,路上的人们行色匆匆棉袄将他们裹的严严实实。一阵冷风袭来,一位身着破烂衣衫的小男孩不禁连打几个,喷嚏一个接一个,那冻得通红的双手,僵硬得不能动弹。孩子的身旁,有一位中年妇女,大概是孩子的母亲吧。母亲用她那双大手轻轻揉搓着孩子的小手,然后捂在她的胸口。

     泪,脸颊滑落。

     沉默。良久。 怅惘。伤感。冷漠。

冲出家门,一路狂奔,试求遗忘……迷茫于春节一景,人来人往的花市。摊位上摆满了春联、福字、各式花草、手工艺品……整条路仿若一只全身散发金红且暗藏些绿的见首不见尾的长龙。人们都在这晚上闲暇之余赶着置办年货,商贩们见到这场面笑弯了腰、举起自制的小招牌大声吆喝着,一派喜气洋洋之象——  

    走在花市的尽头,一个角落里,俩筐金黄得耀眼的橘子吸引住我的目光。橘子间,蹲着一位瘦弱的布满生痕的老头。兴许,在深圳这个大城市里,他好陌生、好空荡。身穿一件因洗得多而显皱巴巴的浅褐色布外衣加上那老松树皮般粗糙的手,与他人形成了鲜明对比。在众目下,他似乎有点不知所措,时而底头抚摸着橘子,时而望望络绎不绝经过身旁的城市人,倍显可怜兮兮样,令人心生怜悯情,煞是凄凉。  

     搜寻着空空如也的口袋,攥着好不容易找到的仅有的百元大钞和些零头,一步一步的走了过去:老头,橘子怎么卖?  

     原来是这样,一切都明白了,他之所以蹲着,是因位冷着哆嗦着身体弓着背,用一种浓重的外乡口音回答道:——二元一斤——他一面用苍老得可看清血丝的一只手伸出两手指比划着,一面用另只手夹在膝盖窝里取暖。  

    耳边似乎听见人说那边才一块五一斤。吓!回头望了望,而且比这边要好。俗话说:货比三家,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你一跳。要知道,全中国每一个人都那出0.5元来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也有7亿多吧!……  

    “老头,你这也贵了点吧?  

    “——但货真价实啊!面对我的质疑老头紧张起来了。  

   羞愧、羞愧、实在是羞愧,全然没有顾及到一的乡下老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顶着严冬挑如此重的橘子赶来赚些小钱的艰辛……偶然间,发现,老头,不老爷爷是没有摊位的,只是看着这地方易吸人眼球,才在此的吧。  

    恍惚想起常从口中说出的那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你怎么能这样呢?我的心顿时觉的酸溜溜的,把手心里攥得出汗的钱给了老爷爷,拿了个小橘子,跑的远远的。  

   ——小兄弟——这可是…”  

      …………  

    一个来自异乡的质扑可爱的老人,他太普通了,普通得只是一个缩影,普通的让人们总是忽略了他们的存在。在这大年夜里,——”道出了外来务工人员,来深建设者的无功不受禄、对自己的劳动成果的满意知足,也道出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纯洁善良。  

     一口咬下那一个小的夹着绿橘子,——好甜啊!”      

      希求。时光。就此。凝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春节,见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