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读书的作文

我要的飞翔
作者:黄瑞  作文来源:如皋市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11-1-29  
内容摘要:关于读书的作文,有关读书的作文,读书节征文范文。

向往飞翔,羽翼是一个前提。——题记

童年,我告诉母亲:我想飞!母亲说:去读书吧!

书——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持一本好书,如乘一叶扁舟弄潮于知识的浪巅,纵然惊、险、奇、难,然而纵横于天地之间,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方铸成一把金闪闪的钥匙——开启智慧之门!

开卷有益,搏击浪花,击起智慧的水珠,映出七彩的霞光。读《红楼梦》我体会到了黛玉“红绡香断”凄惨,读《水浒传》我感受到了梁山一百单八将的豪迈,读《西游记》我佩服孙悟空的忠诚,读《三国演义》我懂得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世界在这一瞬间失去色彩,世界在这一秒种淹没音符。当年华撒落了一地的花瓣,唯有书,跨越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飞过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没有了国界,没有了季节,书,让世界插上羽翼!

我坐在冬日的窗前,心中感受着一种无边无际的纯净和光明。我忽然很舍不得离开我的这两个伙伴;单明明和杜小亚。他们像我无数的伙伴一样,且哭且笑的陪伴我两三个月之后,倏忽而去,从此便无影无踪……就像书名《我飞了》一样,他们飞了,我永远不知道他们最终会飞到谁的家里,和哪一个爱读书的孩子结为朋友……

读书,在绚烂的春天。没有人会否认春天的温暖和浪漫。读书,就像读一个五彩的春天,“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读书,在热情的夏天,没有人会否认夏天的火热和激情,读书,就像读一个激情的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读书,在悲凉的秋天。没有人会否认秋天的苍凉与希翼。读书,就像读一个希翼的秋天,“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读书,在寒冷的冬天。没有人会否认冬天的寒冷与肃穆。读书,就像读一个肃穆的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书香伴我成长悠悠地,飘出醉人的馨香,萦绕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那是书香,一缕一缕,编织着成长的脚步……

回首读书的日子,充实,多彩,快乐。一路走来,书香一直跟随我左右,抚摸书中的脉络,品味文章的内涵,那行云流水的语句,雨花缤纷的意境让我着迷,倾刻间唤醒了我沉睡的心灵,像花瓣绽放在春阳中一般,我愿和书籍相伴,与书香相随,携手共同描绘美丽的画卷!

人在书中,也就更像是飞翔,毫无束缚,随心所欲,在不尽的大自然中也能嗅之清灵之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