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伴随我成长

作者:许建滨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7  
内容摘要:这篇作文,通过小时侯和长大以后和父亲一起到田间劳作进行对比,有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知道了父亲的辛苦和对自己的爱,从中明白了自己长大了,肩上多了一副重担!
        一粒种子会有破土而出之日,接受阳光给予的温暖。微风拂过,享受着风儿的轻抚,接受大自然的爱,一天天成长,人亦如此! 
       十五六岁,是我们朝气蓬勃的时代。我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和同龄人一样有着理想与追求,在人生之路上勇敢向前。乡村的我,有着对田野不同一般的热爱,常常会与父亲一道,去田野劳作。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知道了父母的辛苦,父亲的辛苦劳作就可以说明一切。
        儿时的我由于好奇,不顾毒辣的阳光,哭着喊着要和父亲去田地。当时天真的我只顾着玩,饶有兴趣的在地头捉蚱蜢玩。看着它们活跃的跳着,我非常兴奋,也会蹦蹦跳跳地跑着,完全忘记了田间劳作的父亲。当然,有时父亲也会抬头眺望,看着满脸稚气的我玩的是那么悠哉,他只是微微一笑,擦擦汗水,然后又低头忙碌了起来。
        我长大了,父亲也变老了。出于对父亲的爱,我也会帮助父亲干一些农活。蝈蝈的鸣叫已勾不起我的兴趣,蚱蜢的蹦跳依旧是那么活跃,阳光依旧是那么毒辣,云朵依旧在随意地袅袅卷舒,而现在我却觉得没有以前那样悠闲。玉米地中的父子俩,被汗水湿透了衣衫,滋味十分地不好受。中途歇息我和父亲来到地头坐下,父亲一口气喝下大半瓶水,抹抹嘴,静静地望着,时不时地用他那粗大的拳头捶打着他的腰,父亲的确很辛苦。当年挺直的腰板,如今已经有了一条岁月的弧线,脸上有了许多沧桑之感,岁月的痕迹几乎在他身上全部体现。父亲就像岁月的罪犯,承受着许许多多。
        我正在长大,发现了父亲的不容易,知道了父爱的伟大。暖暖的春风轻轻拂过父子二人的脸庞,父亲依然静静地坐着,我的思绪却随风远去,思索着··· ···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父爱,成长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