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宽容的味道

作者:张卓瑶  作文来源:广州白云广雅实验学校  更新时间:2015-4-30  
有关宽容的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凌乱不堪的街角,萦绕着令人呕吐的味道。穿梭其中的,是一个神秘的黑影。  

金灿灿的阳光照射着大街,一杯香浓的咖啡是午后最好的邂逅。正值学校放学,我又踏上回家的路。  

我极不情愿地走过那个阴森的街角。在那一汪汪死水上,堆满了一袋袋垃圾,一团苍蝇不厌其烦地嗅着那味道——腐烂中带着酸馊。和其他路人一样捂鼻皱眉地走过的我,却留意到了一个身影——默默清洁的阿姨。在她身上,我嗅到一种垃圾带来的难闻的味道。  

在寥寥人群中,走过一位时尚女郎,身穿短裙,左手挎着白色手提包,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身上浓浓的香水味,我似乎看到了一束淌血的玫瑰。  

如今的我只想快步离开街角,突然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吸引了我。“你好女士,请你将纸巾捡起来,谢谢合作。”清洁工阿姨热心地提醒道。可是女士并没有捡起垃圾,而是连阿姨都不看一眼,捂着鼻子叫嚷道:“我凭什么要捡?清洁这里是你的工作,是你的责任!我有义务捡垃圾吗?有路人必须捡垃圾这条法律法规吗?说罢,她扬长而去。  

我的心突然变得滚烫,瞬间被她犀利的言语烧灼了。仿佛她吼的不是阿姨,而是我。我为阿姨而担忧,不知她将如何反驳这位女士,不知她会采取什么行动。  

阿姨的举措却让我不解,她被打击后,神情无奈又坦然。只见她捡起那张纸巾,并继续清洁街角。我实在忍不住了,两步并作一步地走到阿姨旁边,好奇地问道:“阿姨,您为什么不反驳她?您怎么能承受这样犀利的言语呢?”阿姨继续捡起地上的垃圾,漫不经心地答道:“我为什么要那样做呢?你看看周围人给予她的批评吧。看,旁边人对女士厌恶的眼神;听,旁边人窸窣的议论声。这何尝不是对女士最大的批评和惩罚呢?我相信那位女士一定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  

无声的宽容胜过激烈的争吵,可是能做到宽容待人的有多少人呢。我们总说要以真善美去取缔假恶丑,可又有谁是真正做到的呢。香甜味道掩盖着的美丽外表,不一定藏有一颗宽容的美好的心;难闻味道遮挡的丑陋外表,也许拥有宽容的美德,正散发着阵阵芳香。

尝试怀有一颗宽容的心,散发沁人的芳香,去感化一颗颗干涸的心灵,让世界充满甘甜的味道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