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真正的英雄

作者:陈凯  作文来源: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  更新时间:2010-1-19  
内容摘要:

真正的英雄

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初三(10陈凯  指导教师:丁雪雄

茫茫大地,狂风卷沙,几百面旌旗被风吹得呼呼直响,几千匹战马排成一列列纵队。面对一座巍巍古城,几千名骑兵手持长枪,身上的盔甲在晨光中闪烁着冷峻的光芒,胯下的战马仿佛闻到血腥味而躁动不安,骑兵后面站着黑压压的一眼望不到头的士兵,手中的刀枪不断互相碰撞发出发出单调而又令人心寒的声音,古城仿佛在这种声音中颤抖。为首的将军缓缓地举起长枪,身后的士兵如潮水般涌向古城,喊杀声在空中荡漾。秦王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冷峻的面孔不禁露出一丝得意的笑。

     关上电视,从几千年前秦王朝回到现实。上段文字描述的是《英雄》这部电影中的最后一幕。看完电影的我不禁陷入沉思:何为英雄?秦王朝统一天下是不可避免的,并不是几个“天降壮士”就能改变的。先有荆轲,后有高渐离,还有现在电影中的长空、飞雪、残剑、无名,多少人因为秦国的强大和秦王的残暴而对赢政怀恨在心。如果说他们是英雄,那秦王凭着高深的谋略和铁腕手段横行天下,结束七国争战,一统天下,使百姓免受战祸,他算不算英雄?到底谁是英雄?

影片结束了,我还陷在深深的沉思中,我觉得耳边仍有一把胡琴在悲哀地演奏,无名剑在秦宫的废墟中吟唱着英雄赞歌。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