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欢乐的新年

作者:肖越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5  
内容摘要:

有情   有年  

如皋市搬经镇夏堡学校九(2)班  肖越  

    , 像炊烟,又像远处的山岚,淡淡的,却透着一份厚重,它来的时侯只在我们心头轻轻一拂,我们就知道年来了。  

                                                           --季羡林  

    脆了,亮了,柔了,才一阵风吹过,水就变了模样。掬一捧,温情便会顺着血脉浸满全身,传递新年新春幸福的感觉。雪还未全消,如一首诗,写在新春的扉页上,让人们细细品读。雪给过去的一年以永久的纪念,给新的一年以吉祥的祝愿,好浓的年味!  

    红红的灯笼挂了起来,红红的对联贴了起来,团圆的饺子下锅了,崭新的衣服穿上了,亲友见面,纷纷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人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微笑,人人心里都充满浓浓的亲情。好浓的年味!  

入夜,往昔的宁静被热闹的鞭炮声打破,漆黑的夜空更是被七彩的烟花所点缀,到处可以看见嬉戏打闹的孩童。无论是谁,都沉浸在新年欢愉的气氛中。在火光的映衬下,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对新年的无限憧憬,好浓的年味!  

欢乐之外,却也有很多身在天涯,却心系故乡的游子。他们无法在新年与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所以只好把对新年的希望寄在心中,化为思念。不由想起了王尓碑的那一首小诗:《年》回望来,路风雪远了。那飞越关山的是我吗? 彷偟歧路的也是我吗?旷野沉寂,马儿撇下一声长啸,守住这天宇的静。前行蹄声轻扣大地,小溪流水淙淙,谁家游子归来,以流泪的手指,在轻扣母亲的门。   

    游子对新年的渴望,是梦,是痛,也是幸福。好浓的年味!  

    年味,在初春的小河畔;年味,在新春的家人边;年味,在夜晚的焰火下;年味,在天涯游子的心中!  

有情所以有年!   

(指导老师:马贵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年味 欢乐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