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江姐的作文

江姐-一朵凌寒开发的红梅
作者:冒晨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8  
内容摘要:写江姐的作文,关于江姐的故事,关于江姐的读后感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封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在,一片丹心向阳开…… 

  一朵梅花凄凄惨惨地落在雪地上,白雪快将她埋没了,寒风吹过,她微微颤抖,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  

  江姐就是盛开在这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一朵俏丽的红梅。  

  1920920日,江姐诞生在四川省自贡市一个平凡家庭。1939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便踏上了解放中国这条艰苦的道路。  

  江姐这个弱小的女子在战火中成长起来,在硝烟中变得坚强。  

  江姐被捕了,被关于重庆渣滓洞集中营,和她关在一起的还有一群充满斗志,满怀理想的青年们。江姐在狱中历尽艰苦,饱受磨难,没天良的国民党竟将削尖的竹子,根根钉进了江姐的十指中,一次次她疼得晕了过去,一次次又被凉水浇醒,她昂着不屈的头颅,咬着牙说:“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人的意识是钢铁铸成的。”江姐的一番话字字铿锵,句句滚烫,重重的击在所有人心上。  

  煎熬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人们终于迎来了一个令大家欣喜若狂的消息:中国解放了,新中国成立了。  

  江姐带领着狱友们,找来一块红布,细心的绣起五星红旗,她们手握着金灿灿的五角星,眼含热泪,心中感慨万千。虽然她们还没见过国旗,还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排列的,但她们的心是永远向着中国共产党的。  

  夜里,江姐拿出筷子削尖了,蘸着灰烬水写下了一份遗书,在信中屡次提到儿子彭云。们都说命战士是钢铁铸成,其实英雄也有温柔的一面,江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除了革命事业外,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孩子,“遗书字迹相当潦草,不时出现涂改墨迹,可见当时江姐心中对孩子的牵挂之情。”  

  今天的我们想起那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总是感到敬佩,又感到伤心。我庆幸我自己能生活在着美好和平的年代,也感谢革命英雄们为我们打下的基础。  

  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生活环境,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来建设更美好的祖国。我们会永远凝记着革命英雄们的教戒,迈向更美好的明天,建设更美好的祖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建党90周年,红梅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