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作文600字

作者:王梦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9  
内容摘要:清明节作文600字

“断魂最是春来时,一起弹泪过清明。”清明节总是给人一种淡淡的压抑感,或许老天也被这种情绪所感染吧。雨淅沥沥的下了一整天,不见大,但似乎也没有停止的意思。连绵不断的细雨落在了光秃秃的树枝上,枯黄的草地上,沾满灰尘的屋顶上和人们干枯的发丝上。好像这一张蜘蛛网,把天地间所有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

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泥土的清香,风也是轻轻的,有种“春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完全不同于冬天的凛冽。小麦像一张张绿色的地毯铺在田野里,在风中轻轻摇曳。松软的泥土中悄悄地钻出了一些嫩绿色的小草,让人眼前一亮。树也抽出了新绿,小小的,天空是淡淡的蓝,没有一丝杂物,偶尔还会飘过一两朵云彩。这场雨似乎下定了决心要唤醒一切,唯独我的心却随着这场雨缓缓下沉… …

清明将至,不仅使我顿起思念之情,思念家乡,思念亲人,更思念我的姥爷。也是一个脸上总是挂着慈祥笑容的老人。以前在姥爷家,我总是拿着它年轻时候的照片细细地看,那时的姥爷有着一头乌黑的发丝,脸上坚毅的线条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清晰,豁朗。可是时光却毫不留情的带走了她的青春,他的黑发,他的健康。现在连他的生命也一并带走了。

姥爷去世时,我还在学校。2008年的夏天依然热的使人热得发昏。而我就是在这样沉闷的午后接到了妈妈的短信:“你姥爷—-走了……

走了?

我昏沉的脑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了一下,直到听到姥爷心脏病复发我才恍然明白过来,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但却真实的令我清醒。我知道,我再也见不到他那慈祥的笑容了。

今年的清明节我不能去看望他,但我依然希望春风能把我的思念带到他的身旁,让她在那个世界也能感受到这里的春风,这里的祝福。

一年一年的清明,一年一年的牵挂,一次一次的想念,一秒一秒的记忆。不会忘记,也不会离去。清明将至,为了身边,离去的,我会好好珍惜,好好努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清明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