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诗词是一道风景

作者:袁开琳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3-5-21  
内容摘要:诗词是一道风景作文指导教师:刘华

“明月惊鹊,半夜鸣蝉。”

月圆之日,我独去墙头,盼嫦娥舞姿重现。可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时,月影已被乌云所遮盖。我昂着首相望,也是无计可挽回呀!泪已落出,就滴在地下。顷刻间,蝉疯狂的鸣叫起来,我环视周围,可却未见。在我放弃之时,月以重现,只隐听见喜鹊那悦耳的曲调。我、蝉和月等,瞬间被停留于此刻。小溪的水不流了,风停了,柳也不跳了。

“爱花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花草凄静,我独守已开的菊花,旁边已无别的花,菊已独守此季节。

雨落溪边,菊更为坚强,因毅力在雨季更加努力绽放。雨滴落入花瓣之上,花瓣以它那柔情将它放花中。小水滴开始与粉尘融合,我伸手沾上一滴,手已无处不香。

菊,默默的独守这个季节,而我愿与她共同守护。此景亦有露珠为衬,更为妙哉!

“落花若无情,更为护花耶。”

当午后阳光透过叶间照进来,这儿的景象也被风儿所控制。破碎的阳光时闪着。而我却已进入梦乡。

当手与冰冷的戒尺相互碰着时,我醒了。我极目望向讲台,却不见老师的身影,我只是看到蚂蚁似的文字向我嘲笑。

当我想回身顾望时,我被提起来了,在这一节课上,我站了一节课。如个雕塑般没有动弹。放学铃响起时,我那无力的双腿已经迫使我坐下。

我三下几下的收好东西,已经要离校而去。而我却被关键的自行车给得弄败北。车钥匙掉了。我弄了老半天,无计只能推回家了。

我遇过某个窗台时,被某一处所弄得落泪了。她与窗台的桂花合在了一起,旁边的小台灯,发出的光一闪一闪,手里握着那丑陋并且破碎的笔,笔下放的是我那胡乱所写的作业。字是糟糕的,无一丝笔画顺序。而她却依是认认真真的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无私奉献生命,此情此景,便是最美的一首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诗词作文请搜索如:诗词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诗词的作文 关于诗词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