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七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崇敬的名人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5-14  
内容摘要: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海伦凯乐不就是这样的人么?  

海伦凯乐在她出生九个月时失去了视力和听觉,因此她丧失了语言能力。从此,他便被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隔离开了,只能够生活在一片漆黑的世界中。很多人都认为她不可能再站起来了,但是,海伦凯乐凭着他坚强的意志战胜了自己,战胜了病魔。  

和海伦凯乐相比,我们遇到的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我觉得个人经受一点挫折,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它可以提高一个人扭转逆境克服困难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一个人如果不经历困难和挫折,总是一帆风顺的,就会如同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霜雨雪的摧残,很容易被一时的挫折所压垮,这样的人难以成材,难以有所作为。  

崇敬是理性的,而崇拜则可能是盲目的,没有理智的。我们中学生有不少的追星族,他们对某些港台歌星十分迷恋,甚至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由于追星,荒废学业,时光虚度。我认为追星不是不可以,但是不能盲目地去追星,要适可而止。  

曾经获得过两次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原国家女子体操队的桑兰,不都像海伦凯乐一样面对逆境,而又从不屈服,最终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吗?  

没错,当代中学生应该时时刻刻保持自强自立的精神,才能在顺境中取得有利的条件,独立发展;才能在逆境中扬起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们应该坚定这个信念去铺就人生成功的道路,如果只是一味地靠前人的庇护,那你就是一只永远无法展翅高飞的雏鹰。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