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月光

作者:张浩祥  作文来源:安阳县白璧镇一中九六班  更新时间:2012-10-5  
内容摘要:故乡的月光作文通过一轮月亮,来表达自己的思念。

故乡月光,十分明亮,月下的游子们啊,你们又在何方?家乡的月光深深烙在我心上,但为何却留不住你们把脚步踏到远方?故乡月光、让人念想,月下的我带你们走进我的家乡。
乘一叶扁舟入河随风望两岸渔翁,个个戴斗笠穿绿蓑邀鱼儿吟歌。转树林深处,停住脚步把纸叠船折叠我的梦。纸船晚风送谁又懂我的思念之痛?
        黄昏骤雨过后蒙蒙的水边,有蓝色的蝴蝶,画翩翩的弧线,多么缠绵。我酝酿着的思念,不知道保存期又有几年?夕阳如血,彼岸花开的妖艳,而我并不理这些,我在等待夜的来临。
        夜终于来了,多少次在夜里我都安静地看着夜空,因为只有夜来了,我期盼的月亮才会来到。她来了,悄悄地来了,我抬起眼望见这挂在苍穹得月、星星。那明晃晃的精灵有多么遥远的距离呀?用什么才可丈量呢?我低下头望着这一帘的湖月星辰。情不自禁的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想在水面上抚摸下月,可是却怎么也触摸不到,甚至连水都从我的指间滑落。可我却并没有失望,因为我已经经历了无数遍的这样的事情了。我已经开始变得无所谓了。再说这是夜中最美的安静,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唇间划过的只有呼吸,所有的言语,尽埋在心里,想保持着这份宁静,可是没多久我却哭了,是思念在作怪啊!它让我想起拉爸爸。
        遥想多年前记得也是这么美得夜晚,那时候我这个傻小子在水边用石头打水漂,一扔三跳,刚刚好。而爸爸却在钓鱼,他说想念的时候就看月亮吧!都在同一个月亮下,看着月亮兴许你会看到你想念的那个人。那时候的我却并不在意,而现在爸爸工作走了,一年说不定才回家两三次。这时候我才发现月亮真的很美。
        家乡天空上的大雁在飞翔,而爸爸却是去了远方。只留我一人夜夜在河边摇晃,深夜彷徨。突然我觉得月亮里传来一阵离伤:家乡月光,暖人心房,月下的我已不复当年傻小子模样,太多的伤,难诉衷肠,叹一句月亮让人念想。
        一个人的时候,又想亲人到泪流,那惹人怜的思念忧愁,经历过的人会懂,那些不堪言的疼痛让我学会了承受。现实教会了人要向前游,却不知道在往上爬的时候弄丢了朋友、亲人、等很多珍贵的东西。
        啊!月亮,我想你陪我天长地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