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谢谢您,我亲爱的妈妈

作者:冒雨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2-17  
内容摘要:爱是心底最清澈的一股泉水,本文的小作者通过亲闻亲见亲身体会,真正用心读懂了母爱的事例,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并决心付诸于行动。读此文,自然而然地让我们联想起生活中常被忽视的母爱,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品味母爱,如何去感恩母爱。

从没有用心想过,我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是从何时何地开始的。  

                                      ——题记  

每天早晨,桌上总是香喷喷的蛋炒饭;每天上学,路上总是太多太多的叮嘱语;每天晚上,床铺总是整洁舒适……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年龄也一天天增大。  

可是,有一天,我和你吵架了。我就像其他孩子一样夺门而出,发誓再也不回来了;你就像其他生气的母亲一样发狠地冲我大嚷:有本事出去了就再也别回家。那一整天,我躲在街头的角落里,偶尔看见衣着褴褛的乞讨人,他竟用那双惊异的眼光打量着我,我忽地觉得很不自在,心里酸酸的。我多次躲过了许多异样的眼光,躲过了发疯似的寻找我的你。直到听到你的鞋跟“咔”一下的断裂声,我才愣愣地那个不起眼的角落挪到你的面前,心底满怀愧疚。你忽地扬起那冻得微紫的手,我吓得叫了一声“妈”,便闭上了眼,但你的手并没有打在我的身上,那双冰冷的手,非常有力地紧拉着我的手,想把我拽回家。可是,一想起我的发誓,一想起这一天呆呆的样子,心里感到了万分委屈的我,便死命地想挣开你的手,还睹气地将眼泪、鼻涕全擦在你的衣服上。可是,你还是将我硬拽回了家。  

晚上,父亲找我谈了许多,我知道了是我的任性,是我的自私,是我的不懂事让你伤透了脑筋。我想起了那香喷喷的蛋炒饭,想起了那叠得整齐的干干净净的衣服和那一床晒得暖暖的被窝,想起了你寻找我时红通通的眼睛和故意不理我的眼神,想起了刚才拽得我生疼的有力的手……妈妈,请原谅女儿,好吗?  

我走进了卫生间,拿起您因白天找我而末洗的衣服,放入脚盆,我要用行动请求您的原谅和表达我对您的感恩之情。我知道,一盆衣服证明不了什么,但至少能让我这个不乖的女儿或多或少有些安慰。可是听到洗衣的响声,您立刻跑过来,按住我的手,像小孩子一样地低着头对我说:“孩子,都怪妈脾气不好……”望着您那自责的神情,我不知所措,妈妈,您太爱我了,这明明是我的错呀!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可是我竟然从没有想过,直到今天躲在街头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了您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妈妈,请在原谅女儿的同时,接受我对您最真的感谢!谢谢您今天的原谅,谢谢您为我的付出,谢谢您对我的渗透骨子的爱。  

暑假来了,你把我送到奶奶那边,说是因工作太忙,而我又刚刚放假,正好放松一下。奶奶家在农村,除了村子里的人整天忙碌着,其他都没有多少人经过。每天,我除了做作业,看电视,就是睡觉,晚上才有机会和奶奶絮叨几句。于是,我拔通了你的电话,告诉你,我想你了。那晚,我睡得很晚。但第二天醒来时,我却发现你竟然睡在我的身边,睡得很香很香。奶奶告诉我,你赶了一夜的路,才睡着了约莫十分钟,你把活都收拾好了,并请了假专门陪我两天。我好兴奋,好感动,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母亲,只为了孩子的一句“我冷清”,竟然请了两天假!妈妈,你是不是太依就我了呀?  

亲爱的妈妈,我真的太谢谢您了。您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请相信我,就从这一刻起,我就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等你醒来我让你上班,我让你放心,我要用成绩向你回报,我要力所能及地用我的行动让你做最幸福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女儿想借此写作的机会再次向您说声:谢谢您,妈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