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妈妈

作者:潘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5  
内容摘要:学了课文《我的母亲》老师布置的作文: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妈,这是你的照片啊?!”我坐在靠窗的沙发上,静静地翻着一本厚厚的相册,看样子,少说十几年前。第一张便是在一所学校拍摄的,我一眼便认出了妈妈,那个穿着很“土气”却站得中规中矩的女孩,相片中的妈妈实在是有点“年轻的过分”,装束一瞧便是“80年代”的风格,红色格子装,咖啡色棉裤,想必在那时还是引领“时尚潮流”的。

妈妈瞥了一眼,轻“恩”了一下。

我往后翻着,继而那张站在花丛中的又进入了我的眼帘,妈妈大约20来岁的样子,站在大片的向日葵中,我不禁掩面而笑,“妈,你真的太漂亮了!”,在帮我剥柚子的妈妈脸上飞跃过一丝绯红,难得听到我这样夸她,她还是喜滋滋地塞了一块柚子在我嘴里。

我忍不住往后翻着,下一张,妈妈便一袭白婚纱,与西装革履的爸爸十分甜蜜地微笑着,那时的妈妈,光洁的额角,一双丹凤眼微微向上飞起,眉眼都迸发出愉悦。我不禁眼前一亮,没想到妈妈也曾美丽过。

什么时候用上了“也曾”这个词,或许是见了些许同学的妈妈,暗自有了些比较之心,又或许看那张脸过久了,有了些“厌倦”?

后一张照片,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送梦小精灵”的故事,妈妈的形象曾是那样高大,我问,睡觉时要不要把窗户打开?这样送梦小精灵就能飞进来了。妈妈点点头告诉我,它能飞进来,我告诉它今天要来的。我对此深信不疑,便沉沉地睡去,把妈妈都想象成了精灵。可惜妈妈那时未来得及讲完故事,就奔波于外公外婆那里,一去就是几星期不见,我只能眼中溢着泪水抱着书入睡。一边等着送梦小精灵,一边想着妈妈的模样。

妈妈,我眼前起了一层雾,淡淡的。

妈妈见我魂不守舍,就关切地问我怎么了,眼前的妈妈,亦不如儿时记忆的“精灵”,也不及相册中的俊俏,眼角已悄然爬上了岁月的痕迹,鬓角也有了点触目惊心的白,猛然觉得,妈妈的那些“青葱岁月”“大好年华”早已不复存在,可她却好不后悔地赋予了我,长这么大,与妈妈的争吵早就数不清了,可脑海中想到妈妈,还是不自觉地添上了爱,更多的还有依赖。

我一面逝去眼角的泪水,一面回答,没事,就是一下情感太丰富了点。一见妈妈剥了那么多柚子自己都没吃一块,连忙递上一块给妈妈。

阳光懒懒散散地洒在相册上,这样惬意的午后,或许不止空气中的浮尘在不安地涌动着,我的心也是不安的,此刻,便莫名其妙地体会到“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所言甚是,抱着这本影集,仿佛抱着母亲的青春,那样的沉重。为何沉重?因为体会到了母亲的付出罢,火焰虽静静地燃烧,却每时每刻洋溢着温暖与光明。

“妈。”我低声地唤了出来……

 ——丹阳市实验学校八(2)班潘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亲,妈妈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