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节逆行者

作者:余若琦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逆行者的作文 关于逆行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是央视段子手主持人的一句戏言,却也真实描绘了春节少为人熟悉的一道风景。与浩荡的春运人流相背,与万家灯火的气氛相违,却只为中国千家万户家庭能够真正团圆。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春节是夜空中如星火熠熠的烟火,是载满祝福的红包,又或是春晚这背景音下的齐家团聚,和乐融融。但今年的春节对于钟南山亦或是全中国来说,却是更为艰巨的挑战,不可松懈的关键。

追忆到2003年,“非典”爆发,以钟南山为首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疫情最前线。他敢医敢言,在没有先例,众说纷纭的情况下,钟南山院士力排众议,提出查清病原体的思路,让抗击“非典”的道路少走了很多弯路。

而17年后的今天,2020年的伊始,当我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快乐热闹中时,又一场艰苦战役吹响了号角,新型冠状病毒自武汉席卷大半个中国,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投入疫情战场的第一线。

在危急的情况下,钟南山院士依旧扛住日夜奋斗的疲劳,外界舆论的打压,告诫所有国人在没有特殊情况之下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在早两天赶往武汉最前线。

“我的动力来自疾病对人的生命的威胁。“疫情爆发后,这位耄耋老人马不停蹄,辗转广鄂,为大众解读最新疫情。他的敢于担当,勇于”逆行“,无愧于时代楷模,当代标榜。

回观自身,当各大媒体把“武汉疫情“公布于众时,我们开始慌张,家家户户紧闭门窗,昔日喧闹的大街小巷变得冷冷清清。学生们巴望着窗外,渴望早日结束寒假,早日走出家门。

在这样的时刻,我才发觉电影明星、歌星、网红都显得那么的黯淡无光,电视剧、动画片、手机游戏都变得索然无味。才发觉最值得喜爱和学习的是那些无论处于怎样的危难,都可以用智慧和勇气救人于水火之中的科学巨星!

钟南山院士一生都在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术,20多岁从北京医学院毕业,40多岁赴英国进修,60多岁带领医护人员抗击非典,如今80多岁的他依旧挂帅亲征,与“冠状病毒“斗智斗勇,着实令人佩服。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84岁高龄的钟南山不能一直保护着我们,我们需要刻苦学习,发扬为国奉献的精神。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未来,需要一代代中国人的不懈奋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致敬逆行者,自励少年郎!强盛中国,必将勇跨难关,不负众望!指导老师:叶丹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