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3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的姐”的壮举

作者:李荣莲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旧口一中  更新时间:2013-3-27  
内容摘要:话题作文:“的姐”的壮举

原题再现:湖南常德市民赵志福帮助邻居救火负伤,路过的“的姐”杨芳华搭载救火英雄紧急送往医院,一路上多次违章。因抢救及时,英雄脱离了危险。为救人而违章的“的姐”是该处罚还是该受表彰?这个话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请就此事发表你的看法。要求:(1)题目自拟;(2)立意自定;(3)要写议论文;(4)不得抄袭,不要套作。

“的姐”的壮举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的姐”,她愿意撇开自己赖以维生的工作,载上一个负伤的救火英雄;她愿意冒着被惩罚的危险,挽救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生命;她愿意放弃内心的挣扎,完成一次惊世的壮举。这正如她的名字:翩翩君子,芳华无双。

她只是个普通路人,却做出了路人做不出的壮举。她为这个缺乏“君子”的国家做出了表率。她震惊了那些眼见幼童被碾压还冷眼旁观的人,震惊了那些对老人摔倒无动于衷的人,震惊了那些撞倒路人后还叫出“我爸是李刚”的人,更震惊了那些丧心病狂虐待天真纯良儿童的人。这样的人,这样的壮举,不该被我们铭记于心,永远尊敬吗?

善良的“的姐”让我想到另一个做出壮举的中国人。抗日战争时期,作为中国文物保护委员会主席的梁思成被委派一项重要任务——划出需要保护的文物名单,以免盟军轰炸时误伤。而梁思成做完这一切后,却递交了另一份申请,那就是保护日本的京都和奈良,只因为这两座城市有大量珍贵建筑,而建筑是无国界的。

正是由于梁思成的壮举,我们才能见到如今日本最美丽的两座城,没有梁思成,这一出尘世俗的两座城恐怕早已化为劫灰。直到如今,还有许多日本人认为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是文明对野蛮的战争,那么这个放下国仇家恨做出如此壮举的人就是在向他们宣告,他们侵略的是一个如此高贵的民族。

“最美的姐”是值得尊敬的,维护“凝固的艺术”的梁思成也是值得尊敬的。他们的美和善超越了世俗,超越了国界,他们的壮举让我们明白:美和善没有界限。

在这个缺乏“君子人格”的社会里,我们需要把美和善付诸实践,做出更大更多的壮举,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度是多么高贵,让全世界看见一个文明的国家长久屹立了世界的东方,一面烙印着中国人壮举的五星红旗冉冉地随东风升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