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

家乡的变化——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征文
作者:郑建东  作文来源:宁夏贺兰县常信乡旭光小学  更新时间:2012-12-28  
内容摘要: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绿了宁夏这块古老的土地。它唤起了家乡人民追求美、创造美的极大热情,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家乡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宁夏经济繁荣,人民富裕,面貌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人们都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房;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如今已是宽敞平坦的大路,汽车、电脑等也进了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归功于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

十六大以来的十年中国得了辉煌成就。这十年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幸福,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我们为国家的发展与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科学发展观理论的指导下,宁夏与全国一样,这十年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老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也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成功的十年。宁夏抓了几件大事,打造黄河金岸、沿黄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成为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二是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中阿经贸论坛,使阿拉伯国家认识中国了解宁夏,促进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大合作,促进了沿海省区的大投资,提升了宁夏的形象;三是实施了两大战略,即沿黄经济区发展与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四是连续实施了六年民生计划,投入1600亿元、占财政收入的72.9%,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问题;五是实施了宁南山区大县城建设战略,使山区县域经济得到了跨越式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领导人民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号角,是富国强民的一次盛会。宁夏的发展变化,印证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宁夏要抓住中阿经贸论坛这个核心,抓住银川综合保税区这个平台,抓住产业项目这个根本,大力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和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的实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具体指标分解到各市县区,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今后,宁夏人民将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困苦,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两区建设为契机,明确思路,迎接挑战,加快发展,继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相信未来五年宁夏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