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2013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更重要的事,2013高考满分作文上海卷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6-8  
内容摘要:更重要的事,2013高考满分作文上海卷
晚上,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个屋檐下,老奶奶已经把晚餐摆上了桌子。对老奶奶来说,她已经做好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事。可惜,儿孙们似乎在忙更重要的事,竟然没有一个到餐桌落座。
老奶奶纳闷,都出去工作或学习了一天,这个时候还有啥更重要的事?
说起来儿子程冠正面临着一件很重要的事。担任城管队长的程冠,手下的队员打了一个商户,据说微博上都在议论。老奶奶心疼儿子,“冠儿啊,娘知道你处理打人的事是比吃饭更重要的事,但饭总是要吃的。”“妈,你们先吃吧,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呢!”程冠不耐烦地边说边打电话。“难道还有比处理打人更重要的事?”老奶奶犯愁了,儿子究竟还有什么更大的事?“妈,您老懂什么?我们城管打人根本不算回事,别说吃饭,我酒都喝得下。问题是我得对舆论有一个交代。”程冠一本正经地说。
    儿子听不下去了,放下手里的回家作业对父亲说:“老爸,打人就是不对的,除了认错道歉,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放屁!我们城管打人什么时候认过错?要是那么简单,老子我还犯的着饭都不吃向上级请示汇报?”程冠对儿子的态度完全不同于对老母亲了。转念一想,咦,臭儿子你怎么也不吃饭?原来,儿子也在做更重要的事——回家作业。
    程冠的老婆从洗手间里出来,打扮得像过节一样,柔声柔气地说:“老公,那你也说说,到底你在做什么更重要的事?”
    此时,程冠也打完了电话,把手一挥,“干脆大家都暂时放下更重要的事吧,咱们边吃边说。”
    程冠喝了一口个体户送的飞天茅台,意味深长地道来:其实啊,我也知道,我手下的城管打了人,查清事实严肃处理就是最重要的事。但更重要的事是决不能认错,权力的面子不能丢。好在当前有一个基本套路,把涉事的城管说成临时工,基本上就可以脱离关系。那么,把涉事城管说成是临时工,是不是比如何处理这名城管更重要的事?
    妻子纳闷了,“你们不是已经放出风去,把打人的城管说成临时工了吗?你还在做什么更重要的事?”程冠放下酒杯,“问题又来了,这帮P民又发现了我们局长的豪车。所以啊,所谓的更重要的事,都他妈是死要面子的擦屁股事。”妻子一想也对,问:“那你们准备怎么回应?”“就说借的呗,还能怎么说?”
    老奶奶听着觉得心疼,“你们这代人啊,都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事了,连在饭点上,都各忙各的,都忘了过日子的基本状态了。什么更重要的事啊?我看都是在那叫啥?哦,要吃羊卵子不顾羊性命。”老奶奶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媳妇,你下班了穿那么光鲜干啥?”媳妇低着头说:“局长晚上请客,要我陪酒。最近不是说要加工资吗,能不依了他吗?”哦!又是一件更重要的事。
    老奶奶一声叹息:“什么更重要的事啊,我看你们都是在疲于奔命下,干自己不愿意干又不得不干的违心事!重不重要,只能用自己能得到什么好处来衡量咯。”(知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2013高考作文请搜索如:2013高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2013高考的作文 关于2013高考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