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说连载:时辰到

作者:王洪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0  
内容摘要:

时 辰 到

 王洪涛

 

1

 

隋唐年间,在一座不知名的山脚下住着一户人家,家中有一个已结婚的儿子。儿子很孝顺,为了报答爹娘的养育之恩,去城中干活赚钱,好把全家人接到城中生活。可是农夫一家并不知道他们居住了40多年的小屋的下面有一个在远古时期的毒师。再过几天就是百年一遇的天罡气扩散、地煞气凝聚上升的日子。这时候所有的煞气出土,再次危害人间……

当然了,万物相生相克,毒师生出后人间也会出生一个婴儿,他便是毒师的克星——药师。

人体有金木水火土来维持平衡,一般常人这五行的量是很少的,而药师则是常人的几百倍。而毒师则一点也不具备,这是药师克毒师的原因。

这天傍晚农夫的儿子曼古回来探望父母,由于山路不好走,就在家中住了下来,这天傍晚便是毒师托体之时!

月圆风静,四周出奇的安静,一缕青色的烟从地下冒了出来,渐渐地形成了一个人形,突然间人形睁开了猩红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这个小屋,嘴边泛起一丝诡异的笑容,慢慢地飘了进去……….

这时的曼古在梦中正与一名恶魔大斗中,其实这是以他的灵魂与正与毒师对抗。脆弱的灵魂战败了……毒师占有了曼古,慢慢地和他的身体融合了。

曼古猛地睁开猩红的眼睛,嘴角又泛起了笑容,而后又慢慢地闭上了……. 

 

2

 

天刚朦朦亮,老俩口便起床为他们的儿子准备早餐,忙了好一会儿。

儿子睁开了眼睛,眼神异常浑浊而且还有点红,但瞬间便恢复了。由于几百年没有接触人了,毒师有种噬血的冲动。“儿子,起来了,快点洗洗脸吃点饭啊。”父亲亲切的说,“啊……噢…….好,一会去。”儿子磕磕绊绊地答道。当父亲转身地时候,被毒师侵占肉体的曼古起身抓住父亲,准备啃食的时候,心突然一颤,理性让他停滞了一下,由于多年的父子情,让曼古松了手,毒师也想到如果这样做了也会有明人知道自己做的,那可就有麻烦了,可不能再犯八百年前的错误了。

日过晌午,曼古出发了,凭借自己八百年前的记忆,走到了一处沼泽地使用了召唤术,唤出了自己的坐骑毒蟾蜍,并从其口中取出了自己的兵器骷髅法杖,朝着一只兔子一挥,兔子当场挂掉,身体急速萎缩………

为了避免被人发现曼古将法杖和坐骑藏了起来,等到寻到容易再来取回。容易是一种储存物品的饰品,分上中下三等,最高的储存量相当于100平方米的房子,中等60平方米,下等20平方米。“要有个活物供我吸血就好了,八百年没有碰了,真怀念啊!曼古自言自语道。碰巧一只熊朝他走来,“真幸运啊,想什么来什么,正好试试我的武功锈了没有!”说完就冲上去,一个前空翻跃到熊背上,熊一跃而起站起来想甩掉曼古,前肢不停摆动,看着很笨拙,而曼古则一动不动地骑在上面,渐渐地熊的动作慢了下来,曼古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只见他抬起手掌猛然拍了熊的脑袋一下,熊软了下来,曼古的牙齿此时也变得异常的怪异,犬齿异常的长且锋利,只见他准确无误地刺进了熊的大动脉,咕噜咕噜地吸食起来,眼睛也慢慢地变红了,血顺着嘴角流了出来………

 

3

                                                      

“嗯,味道还是不错的!”毒师阴笑着说,随之奔向了他的毒库——百毒窟。百毒窟是他八百年前所创建的,是他毕生的心血,其中毒药、毒虫不计其数,甚至在洞口处没有杂草,只生长着毒草,其中有一种毒花名为万毒玫瑰,因为形似玫瑰故称之,也是毒师最喜爱的植物。

岭南有一个叫力村的村子,这天村中来了一个和尚,他便是八百年前打败毒师的药师的后代,如今他算到药师的出世,来寻他收之为徒。药师的一个必信条件是要在出生一个月后会说话,一年后力量和几岁的男孩差不多,正因如此条件,寻找起来也是颇为简便,经几周转折,找到了这户人家,经解释后虽然父母很不情愿,但是事态严重性也还是把孩子交给了和尚,并说每隔五年就丢到火龙上挥望。

毒师回到百毒窟后由于刚刚复活身体,还不全具有抗毒的能力,所以还要慢慢地练习恢复,便找来了一些以前炼制的丹药和一些蜈蚣蝎子服下。双手插入罐中让毒物浸透,半个时辰后,毒师面如土灰,手变黑紫色,汗水流了一地……“哎,照这样下去,寒窑练两年才能恢复功力!恢复后还要招集兵马横扫天下,成为王者。”想到这里,毒师由于激动身体不禁颤抖起来。

婴儿在和尚的抚养下逐渐长大,体力也在成倍增加,从三岁起开始,和尚就教他各种毒的解毒与识破之法,由于天生丽质,婴儿两岁的智慧就相当于10岁孩子的智力,学起来也比较容易。由于当时父母还没有想好孩子的名字就被抱来,所以和尚——智青和尚就给他起了个名字叫陈昆,因为他的父姓为陈。

 

4

 

时间转瞬即逝,毒师曼古的功力也恢复了很多,也开始了招集自己的兵马,虽说是兵马,但只是一些傀儡,用毒药控制的狼虎野兽等。准备八百年后的反攻,可是那些八百年前战败后的兵马藏在了密不透风的山洞中,洞中阴暗潮湿,部队已残缺不全,原本50多万的部队现在可用的不过五千,所以毒师曼古想再搞一些。经过上一次的战败,毒师吸取了教训,要想战胜人类,还必须是人类人类,不然最终败得还是自己。不得不再研究一些毒药,上次的毒已被药师解除了,人类的力量太强大了,而且人类身体还有了免疫。

不得已,毒师只能漫山遍野地跑,寻找毒草毒物来炼制新的毒药。一种新的毒药的发明需要很多繁琐的步骤,可是对于经验丰富的毒师曼古来说太容易了。现在他想只做一种名为时辰到的毒药,这是从埃及传到这里的,被这种毒药侵蚀的人体,会完全服从施毒的人。其原理是人体的各个神经都被麻痹,大脑产生幻觉,在听见牛角号时会不受大脑控制走到号角发出声音的地方,如果沿途有阻挡的物或人,就会被咬从而也变成傀儡。可想而知这毒药的恐怖性,但炼制这种毒药,其中的名为银背风花的植物相当难寻,这种花只生长在断崖上,所以很少有人发现。但这种小麻烦曼古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回到洞中,搬出药鼎,药鼎成三角形,远远看去像一个蛇头,颜色碧绿这也是经数次炼制毒药的缘故。曼古从地心中引出了岩浆火,这种火的火毒是最强的,所以取来炼毒药。一切准备就绪,曼古回忆起药方,一会儿过后便开始了炼治,火在鼎中雄雄燃烧着,碧绿的药鼎瞬间变成了火红色。

曼古根据药方顺次将药材放入药鼎中,经过漫长的等待,一股腥臭味从药鼎中散发出来,曼古睁开双眸,微微一笑,“嘻嘻,大功告成!”他奸笑着从石座上起身走向药鼎,从底层取出了“时辰到”,“今晚就试试药效怎么样!”毒师阴险地说。

 

5

 

此时药师陈昆正在遵师傅之命炼制一种名为铁骨丹的强筋健骨的药丸。药鼎中散发出了阵阵清香宜人的气味。“哈哈,终于炼治好了,饿死我了,半天没进粮了。”陈昆天真地笑着说着。

“好小子,第一次用我的雷噬火就能炼制出二品丹药,天赋真不一般!”老和尚激动地说道。“啊!师傅我饿了!”陈昆可怜巴巴地看着老和尚说。“嗯,你先把你炼制的那铁骨丹吃了,我再让你吃顿好的,坚持一下你!”和尚高兴地说道。

 陈昆匆匆地拿出一枚红褐色带有清香还略带温和的药丸。一口将之吞下,邪邪地笑着看着师傅说:“走吧!师傅咱们搓一顿去!”“臭小子。”师傅笑着说。

师徒俩人走到了一处深潭,师傅说道:“你的大餐就在水中,去捞着吃吧!”陈昆呆了,眼睛睁得大大的,过一会儿才说道;“师傅您耍我玩儿的吧!”师傅幽幽地说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你要不去捉,现在我们就回去,继续萝卜青菜!”还没有等师父说完,陈昆便三下五除二的脱掉外衣跳入水中,虽然陈昆只有五岁,但浮水技能丝毫不比长年生活在海边人的弱,只见他深吸一口气,一个鲤鱼打挺便消失在水中,湖面再次平静,不多时陈昆抱着一只大蚌游了上来,“哇,还没见过这么大的蚌呢!”陈昆天真的说。“好,别得意了,蚌的肉太硬不好吃的,快抓几条鲤鱼吧!”老和尚焦急地说。“哎!师傅您是和尚不能吃肉吧!”陈昆满脸疑惑地说。“你管那么多,赶快的!再说了酒肉穿肠过,佛在心头坐嘛!”老和尚顽皮地说。陈昆白了和尚一眼。“嘿!好小子还敢翻白眼,看我不揍你。”说着拿起旁边的手杖,举了起来。陈昆“啊”了一声钻入水中,大约过了半个时辰陈昆才钻进出来,但手中并没有鱼或者其它可食用的东西,却抱着一个长方体木盒,木盒是红褐色还微带一股香气。老和尚自言自语道:“好小子,终于被你寻到了,嘿嘿!”“师傅,你看我找到的这是什么?”陈昆好奇地问。师傅看看,十分淡定地说道:“如果没猜错地话这应该是上古期间天落陨石时石头炸开,这是其中的那柄刀吧!”“啊!真假,我得到了一柄神器!”陈昆激动地说。师傅微微点了一下头。

 

6

 

由于这个盒子的口被高人用内力封上了,所以陈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了,一气之下搬来一块大石头狠砸了下去,由于时间久了,木质也不好,很容易就碎了。盒中露出了一柄火红的刀,上面还隐隐有条火龙在游动,周围温度急剧升高。“啊!好有气势,它是我的了!”陈昆迫不及待的拿了起来。“啊,师傅有点热,还很沉啊!”陈昆吃力地说。“废话,这是火属性,还是一柄神奇的刀,怎么可能不热不沉!”老和尚说。陈昆大喝一声向水潭边上的大树砍了一刀,瞬间大树就在原地消失了,“啊?树呢?”陈昆疑惑地说。“由于温度太高,烧的太快了你没看见,大树被烧了。”老和尚说。“哇!太棒了,我天下无敌了,谁不爽我就烤了他。”陈昆又露出了天真孩子的模样。

转眼间陈昆已经16岁了,这天老和尚对陈昆说:“你已经成年,快去完成你的大业吧!最近我感觉到了一股强大的黑暗气势,正在迅速崛起,边疆的一些村庄的人都无故失踪,我想应该是毒师做的吧!”陈昆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说:“师傅,谢谢您16年的养育之恩,现在是我回报的时候了,我走了,杀掉毒师再来见您!”说完陈昆给师傅磕了三个响头背起巨剑转身飞去。身后传来话说:“毒师可能在万毒谷附近!”陈昆没有答话径直飞离。

几个日夜,陈昆不断飞行,已到万毒谷附近,不禁用真气护住身体以防止毒气入侵。在如同迷宫的万毒谷中,陈昆走了1个多时辰却只是在原地打转,无奈只好到附近的村庄寄存一晚了,可当他找到村庄时,却发现这里的人都消失了,心中很困惑。夜晚正当陈昆在沉睡时,却被一声开门声惊醒了,一跃跳到了房梁中看是谁,不一会儿三个黑影机械般的走了进来,陈昆喊了一声,不料三双幽幽的眼睛冒出绿光,陈昆一惊。这时西南方向发出几声号角声,三个黑影慢慢闭上眼睛又走出了门,陈昆紧随其后,刚出门就看见大道上三三两两的人都不约而同地朝山顶走去,陈昆也学着他们的走法走到了山顶,只见一位满头银发的人,双手背过身后仰视着村民。陈昆立刻明白过来这是毒师正在培养的傀儡,准备打天下的,正好本爷将你扼杀在摇篮中。

 

7

 

出乎意料的是,毒师张开口说道:“药师你终于还是来了,我筹备了十六年你就来了,虽然我还没有准备好,但你已经来了,那就留下来吧!”毒师手一招,一根法杖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中,随即大喊一声:“毒蟾显身!”

“真是穷到这个地步,也真够可以的,坐骑竟然是只大蟾蜍!”陈昆嘲笑的说。“你这目无尊长的小子,让你尝尝我毒杖的厉害,吃我一仗!”边说着举起毒杖挥打过去。陈昆也感觉到了力量的强大,所以也不敢疏忽,抽出刀迎面顶了上去,“哐当”随着一声金属的碰撞声,毒杖和刀碰在了一起。毒杖上挥发出一阵阵的毒气,可不幸的是都被刀上的火给烧没了,化为氮气。由于资历尚浅,过了一会陈昆被震了回来,喉咙一咸吐了一口鲜血。看着这次不行了,药师陈昆舞出一枝凤凰旋风斩,只见刀在他手上自由翻飞,一股旋风产生,随即越来越大越来越强向毒师卷去,要靠近时形成了一把刀砍向毒师,没办法毒师只能用出天蚕毒钟罩住自己。一红一黑只杀得漫天飞沙,陈昆借此机会逃跑了。他一个纵跃飞下山去,以树林做掩护跑得很快。

由于没有能量支持,风刃很快就消散了,尘土落下,曼古四周一看笑道:“无能小辈,从今天起我就要正大光明地生活了!哈哈!”当陈昆感觉毒师不会再追来时便放慢脚步到一山涧中喝了点水,思考怎么打败毒师。正出神时,感觉背后冷风一阵阵吹来,下意识地拔出刀迅速转过身,可是当他转过身后什么也没有发现,石壁上只有爬山虎,没有别的东西,可冷风还是不断吹来,走进仔细看时却发现爬山虎后面有一个山洞,陈昆惊奇的观察着,用刀砍断阻碍物,举刀走了进去。洞很大,中间有一具棺材上面写着:“天下奇功,练成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独掌天下。”读完后陈昆心中高兴得没边了。

 

8

 

走过去打开棺材一看,里面有一具身材高大的男人,手中捧着一个木盒,陈昆迫不及待地拿出木盒并将棺材又盖上了。打开木盒里面有三本书,一本是《风游部》练成后身形如影。第二本是《光波钟》以防守为主,坚不可摧。第三本是《风卷残云刃》以攻击为主。看后陈昆无比激动,当即跪地向棺材磕了三个响头,以感谢送宝之恩。刚磕完头,墙壁上的机关启动,露出了一道门,里面还有银光闪烁,一股股冷气袭面而来,手中的天龙刀颤动不已,拉着陈昆走了进去,一进去陈昆不禁打了个冷战,自言自语道:“什么鬼地方好冷啊!”这是一把什么刀哇?全身雪白雪白的还附有一层冰霜,走进一看到石板上刻着寒冷刃,一股热气袭来,山洞在抖动着,陈昆暗道:不好,快跑。

轻身跑出山洞,在洞外停住脚身后一阵热浪一阵冷气的陈昆;脸色煞白心中很痛,一把刀就这么毁了吗?哎呀!真冤啊!过了一会儿洞中没有了动静,陈昆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只见一把一面火红一面雪白的宝刀悬空而立。陈昆大喜说:“天助我也,让我找到了一柄冰火刀,啊!真棒。现在就只要练好这三套功法就应该可以了!说完陈昆又在一处崖壁上找到一个山洞,洞中有很多鸟类排泄物,臭气难挡,陈昆运功将洞中清理干净。刚要练习时听见一声鸟鸣,陈昆心想大概是洞主回来了吧!果然不出所料,一只巨鹰飞了进来,怒视陈昆慢慢走了进来。陈昆毫不惧色抽出冰火刀一刀砍去,巨鸟知其厉害仓皇逃跑。处理完一切事物后席地盘腿练起心法。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陈昆如和尚入定一样一动不动,突然,陈昆睁开眼睛,眼中有银白色旋风和火红色旋风,过了一会慢慢消失了。站起身来自语道:“这就练成了吗?出去试试吧!”随即身形一晃消失在了原地,顷刻间到了山脚下。“啊,果真快了很多!”陈昆兴奋地自语,“啊,好饿!先找点吃的吧!”说着走到村中。

不一会,陈昆提着一只鸡一只兔子就出来了。点起火架上兔子野鸡开始烤。渐渐地香味出来了,陈昆满意地笑了笑。过了一会儿熟了,陈昆迫不及待地啃了起来,油都从嘴角流了出来。吃完,陈昆拍拍自己的肚子,起身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顺便再练一练剩下的功夫。

(未完待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