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彩虹般美妙的家乡

作者:王聪梅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5-1-28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无需夸耀,无需添加,亦无需比拟,因为你从来天生丽质,看吧,彩虹般美妙的家乡,满身花语又归来。

斑驳如花的容颜,香浓醇美的内心,啊,家乡,你彩虹般美妙的样子是那样真实地存在着,真真的留在我的心里。

秀外——如清泉般澹澹

清泉般澹澹,给人以新奇。

新奇的景色从来不缺少,但奇得令人着迷,那才是真的绝。

我家附近不远处的一条小河,河水十分清澈,所以村里的妇女总爱去那里洗衣服,不管衣服多或少,只要有时间,就会呆上半天。记得,奶奶说过这条小河很久以前就存在了,还说自己是被小河看着长大的。我知道这个后更加喜爱它了。小河长相平平,但河道蜿蜒,所以就别有一番意味了。单只远看它时,你可能会觉得它再平常不过了,可走近一瞧,那你可就惨了,你会被它给迷住的。

这条伴随着奶奶一辈子成长的古老而又鲜活的“岁月之河”的神秘面纱后空间怎样呢?那是与“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相反的美。

远远地看,着实普通,无论天气昏与暗,水是的倒影全都辨认不出,即便水流上没有泡沫,倒影也是不真实的、不清晰的,难以理解的,只有当水流穿过一道又一道坎抵达一片安静、开阔的弯道,或是在坎道口驻足,或是在水波不兴的时刻安卧,只有在这些地方,人们才能在镜子般的水面上看到岸边树木的每一片叶子,淡淡白云中的每一抹云絮和天空中那丰满面而又蔚蓝的深处,你面对它时惊奇、欣喜的表情……这种场景,亦真亦假、亦隐亦现,仿佛像一幅用神笔绘出的图画,又似乎是在演绎一场捉迷藏的游戏,如此悬乎,又如此扣人心弦。

小河周围的景色也是不容忽视的。当春姑娘发出她天籁般的声音,万物生灵便开始蠢蠢欲动:天空飞禽眨巴朦胧的眨眼,像幼童,像精灵;大地生灵在风中摇曳着倩影,时而左摇右晃,时而款款如丝条扭动,令人浮想联翩,意韵绵迷;而蓝色世界里上演的画面总在沉寂中释放光芒,水中倒影就是那夺目的一幕。彩虹般美妙的家乡,我为你着迷。

家乡,你的外表令人惊叹,那么你会拥有怎样的内心使人铭记呢?

慧中——如茶香般醇厚

茶香般醇厚,给人以温暖。

镜头一

“云秀呀,听说您们家又添了一个胖小子,恭喜恭喜啊!”仔仔妈说。

“嗯,我也正高兴呢,那胖小子也真是可爱,改天你一定要来抱抱哦”。云秀满脸幸福地说。

“真好啊,云秀,改天我一定去,要不我给他当个干妈吧!”

“好啊!求之不得,不过,我儿子的红包可是要鼓鼓的哟!”云秀开心地说。

一家有喜千家乐,家家户户同祝愿。我的家乡,总能呈现一派祥和之景,这如向阳花开般温暖的风景可是很珍贵的哦!

镜头二

家乡的另一道亮丽风景——贵牙叔

贵牙叔,现已是古稀之年,岁月之笔的装饰使他看上去已无当年的英挺之气。听村里的人说,贵牙叔年轻时可是个风云人物,是众多少女追求的对象,不光因为他长得帅,还因为他有一颗赤子之心,而今,贵牙叔变老了,可不变的是他仍有一颗纯净的心灵。

他,无条件帮助别人干活,对待老人、儿童始终如一的耐心;对不公平之事据理力争;对难事、脏事首当其冲……总之,他是配得上那句“千家万户如自家,尽心尽力怨尤”。

贵牙叔,你那彩虹般绚烂的光芒怎能不夺人视线呢?

秀外慧中,如我的家乡。家乡——彩虹般美妙的地方,孕育我的地方,从来新奇,从来醇厚,我生命的起点,我寻梦的支点。家乡之景,宛如我人生画卷中一幅忠诚美好的护航图。

忆容颜,是纯然的雨后美景;意阑珊,是浓烈的光下朝阳。我的家乡,彩虹般美妙的你,怎能忘记,怎样忘记……指导教师:胡忠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