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烟花易逝

作者:李祖文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烟花易逝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当我还在念初中的时候,我妈妈让我遇见了你,你比我大一个级。你妈妈跟我妈妈是“闺蜜”。妈妈用甜甜的笑容看着我说“叫姐姐”。我看着你比我漂亮一百倍的脸蛋说“姐姐”。

自那以后,我们碰面也就多了起来,你妈和我妈一起去逛街,我们就在后边跟着,你一路不停地买吃的给我,我最里边时刻都塞得满满的,我笑着说:“我已经很胖了,再吃就更胖了”。可你说你念初中之时比我还胖许多,以后慢慢长高了就不会再那么胖了,那天阳光暖黄,印象中的你穿一件白色T,上面印着绽放的烟花图案。

我一直觉得你很漂亮,你来我家的时候,我注意到你手上戴着一串细细的珠子,它那么简单平凡,戴在你手上却显得异常漂亮。我看呆了,你把它摘下来戴在我的手上说“这是你去海南旅游的时候买的,我要是喜欢就送给我”。你便取下来送给我,我看了一下把它摘下还给了你,因为在我手上显现不出它的美丽来。

我妈妈说你的成绩特别好,以后上重点大学一定没问题。在我临近中考的时候,我主动提出要去找你补课。那段时间你花许多的时间给我讲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弄来各种各样的典型例题,你讲得很仔细,我听得很用心,我听得很用心。后来偶尔依稀娶你家玩电脑,在文档里发现20多个保存下来的网站,才发现这些都是你细心给我分析的例题,听你妈妈说那段时间你经常熬夜到很晚,因为你不想让我失望。

在那清凉的时光里,你的出现,给我的夜幕带来无数璀璨的烟花。

我坚持要和你在一所高中,中考结束后,我报了你所在那个高中,那个短暂的暑假,我跟你说,我想去看海,和你一起。可你却告诉我这个暑假你会很忙,我很失落,但满怀期待,因为想到往后的日子能和你在同一个学校,我就暂时抛弃我的大海。

后来我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我妈妈却告诉我说你转学了,离开了这个城市,那是一所贵族学校,条件很好,以你的优异成绩去到那个地方会有很好的发展,我眼眶湿润,但从心底为你高兴,再见了,那个像烟花一样的女孩。烟花太美,却稍纵即逝……

我相信,多年以后,你依然会带着橙色的笑容,卷来扑面的柠檬香,让我回忆起这段夹杂着清爽薄荷香的少年时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女孩作文请搜索如:女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女孩的作文 关于女孩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