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物作文,写物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致柳先生

作者:张欣悦  作文来源:山东省章丘七中筑梦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8-12-15  
有关柳树的作文 关于柳树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是很久没有写过景致了。大约是怕文采不够,写出的景致过于幼稚,多数思路都避开了,笔墨总执拗于小说。然而在母校的时间并不多了,总想留住些什么,发生的人或事,都像摊开的手掌中的细沙,最后只剩手掌细纹中的一点,珍贵且稀少,实在没什么可写。目光转移到母校的一草一木,它们总是不离不弃的,我便想到景致,做一次鲁迅先生口中的“真正的勇士”。

    无论我在那个教室,它总是在窗外,将头轻轻一撇便看到它,我相信,它也总是看着我的,我亲切地称它为柳先生。

    柳先生应该是高龄了,我抚摸过他粗糙的肌肤,镶嵌着岁月痕迹的腰身,有很大的摩擦力,以至于摸起来手掌会隐隐作痛。柳先生与母校算得上青梅竹马。母校还没建立起来时,柳先生就已经略显沧桑,这位老先生守护土地有功,建校时被留了下来,直到教学楼换了一幢又一幢,他还是站在这里,做一位屹立不倒的守望者。母校有一个活动是与柳先生有关的,那就是“柳下祈祷”,这个活动有一个很文艺的名字,但活动内容其实很简单。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获奖的教师会将愿望写在红布条上,然后系到柳先生身上。挂上红布条的柳先生像一位新郎官,风度翩翩。但过几天红布条就会被拆下来,不过下一个教师节的时候,柳先生又会载满新的祈祷。那样美好的活动,为什么不让学生参加呢?我常常这样想,但看看柳先生,又觉得大致是学生的祈祷太多,柳先生怕是载不动了,他也会老的。

    窗外下着密如针脚的雨,我望着那片在雨中凝固的苍翠,用力努了努嘴,柳先生大概也不喜欢下雨天吧!他总是在阳光充足的午后,懒懒地伸开自己的胡须,然后以微风作梳子,慢条斯理地整理容貌,先生也是爱美之人。但在雨中的他,像一个文弱的老人,总抬不起头来。在我看来,却颇显诗意。雨点落在他头上,在朦胧的雨幕中,闪出耀眼的光芒。但我看得出,他是不高兴的。因为雨中,撑伞过路的人不会停留下来,给予柳先生敬佩的目光。他们总是行色匆匆的。柳先生的下雨天就这样百赖无聊地一晃而过。

    几个月前,我看到一篇名为“百年震柳”的文章,好奇心的促使下我点了进去。原来是某处发生了严重的地震,将大地震出一道裂缝,将那棵百年柳树活生生撕成了两半。但震后它依然顽强地生长着,成为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读完后,我不禁为柳先生感到担忧,我不敢想象柳先生被活生生撕成两半的模样。但我相信,先生也一定会顽强的生长着,不管他遭遇什么磨难,被撕成两半,四半亦或者是六半,他也定会生生不息,永垂不朽。

    我偷偷写过红布条,然后偷偷系在了他身上。

愿先生安好!指导老师:弭彭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