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莫克的挽魂歌

作者:方佳诺  作文来源:西安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6  
内容摘要:莫克的挽魂歌作文指导老师:丁德芳

碎雨霏霏而落,晨霭充盈着整个墓园,给清明添上了一抹无痕的哀伤。远处传来一阵模糊的歌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决定去看看。一块块隐匿于晨霭的墓碑逐渐显露出来。“好多好密集的墓碑”我不由惊叹。

顺着声音,我在迷宫似的墓园里绕来绕去,绕过一个墓碑后,一个衣着简朴的小孩站在一个墓碑前,闭着双眼,吟诵着不知名的歌曲。雨丝打在他的头发上,像短短的垂柳耷拉下来,他显然没有注意这些。

“小朋友,你在干什么?你唱的是什么歌啊?”我上前一步问道。他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在唱。“小朋友,你怎么了?”他依然站在那,像个木头一动不动。我忽然觉得这是一种神圣的仪式,于是,站在一旁默默等待。约摸30秒后,他的歌声戛然而止。他转过头,微笑着对我说:“你好,我叫莫克,我在唱挽魂歌。”

“挽魂歌、那是什么?”

“传说只要唱起挽魂歌,死去的人就会复活。”

我有点惊讶,随即问道:“是谁教你唱的啊?”“是一个穿着奇怪的叔叔。几个月前,我还生活在一个小村庄里。有一次,我去山上放牛,当我躺在山坡上唱歌的时候突然地震了。突然间,天崩地裂,等我回到村里的时候,村里好像人和我爸爸妈妈一起被埋在废墟里。“”说到这儿,莫克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悲伤,“不过,有个叔叔告诉我,只要唱起挽魂歌,死去的人就可以活过来。”他的眼中有闪过一丝兴奋。

“那个人怎么可以骗莫克呢?”我心里想着。“莫克,你天天都会来唱挽魂歌?”

“是的,对每一个墓碑都要唱一遍。”

我心想:“一个小孩子竟能坚持每天对着成千上万的墓碑唱歌,他是怎么坚持下去的?”

“不和你多说了,我还要唱挽魂歌呢!只要我每天坚持,他们就一定会活过来的。”说着,他又依依呀呀的唱了起来。

 忽然,我心中闪过一丝奇怪的温暖,随即说:“加油噢!只要唱下去,他们一定会活过来的。”

我也这么告诉莫克。我知道了那个人为什么会给莫克说“挽魂歌”。或许,对莫克来说,生活在希望中才是幸福的吧。我希望莫克能慢一点长大。

 听,微风低语,那是苍穹在唱;听,林籁泉韵,那是溪流在唱;听,落叶淅淋,那是古树在唱;听,万籁俱寂,那是爱与夙望在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特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清明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