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的习俗作文

作者:李敏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28  
内容摘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听到这句诗,马上会想起清明节。这天,人们即会悲伤地思念过世的亲人和英勇牺牲的为国烈士们,又不禁抹去悲伤,快活地迎接姗姗来临的春天,真是一个又悲又喜的节日呀!  

谈到清明节,大家一定会想起介子推这个为人正直的清官吧,他用自己的肉血救活了逃难的太子重耳,却不图回报,即使被烈火活活地烧死了也不下山做官。人们为了怀念他的恩德,确定了四月五日清明节。后来,清明节慢慢成为了民间祭祖的一种固定风俗。按照传统的习俗,在这一天,人们要进行荡秋千.踏青.植树.放风筝.扫墓.插柳等活动.  

清明一词,又象征着:春天里,春雨蒙蒙的下,唤醒了冬眠的小动物,唤醒了小花小草,还有那剃了光头的大树伯伯……到处生机勃勃,春姑娘正踏着欢快的步子朝我们走来  

清明节真是一个即使人悲伤,又吃那个慢欢笑的节日啊!望望窗外,一片雾茫茫的,春雨还在蒙蒙的下……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