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文明我快乐的作文

作者:尚继军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4  
内容摘要:

我文明,我快乐 

山东省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四年级九班尚继军 (指导老师 路娇艳)  

我是一个学习不错的孩子,钢笔书法写得刚劲有力,画也画得惟妙惟肖。可我喜欢给小朋友韦外号。这个不文明的习惯使人缘大跌!我决定“痛改前非”,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在校时,我给班里同学苏本一起外号叫“本本”;蔡毓畅叫“大白菜”;又高又壮的刘盛潇叫“肥肥”。他们听了非常生气,但又管不住我的嘴,只得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叫我“小鸡鸡”(我叫尚继军)。时间久了,他们被迫习惯了我送给他们的“雅号”。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像蝴蝶传播花粉一样把我的外号在教室里散播,甚至在我的爸爸妈妈面前也自然地叫出我的外号。我感觉颜面大失!尊严扫地!真想用胶带封了他们的嘴,再狠狠揍他们一顿,若是他们告诉老师,那我在老师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但我又转念一想,是我失礼在先,先给他们起的外号。我觉得丢脸,他们一定也有同感吧。为了挽回尊严,我决定“根除”这个“恶习”,叫他们的学名。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他们,今后我们要彼此尊重,互相监督,先看我的行动吧!但他们似乎不太相信我,因为已经叫了好长时间了。  

于是,我给自己“约法三章”,只要再叫别人一声外号,就打自己一个嘴巴,来警示自己。今后见面时,我极力克制自己,以前叫外号时脱口而出,如今改正却有些“思维停顿”,想一下才能叫出他们的学名,但我从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经过一段时间表的磨练,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他们久违的笑脸又出现在我面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他们也像我一样改掉了起外号的坏毛病。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了,玩起来也更加痛快。  

“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这是我悟出的一点道理。小朋友,如果你也有不文明的习惯,那就快快改正,不然大家就会疏远你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文明,快乐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