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包饺子

作者:万菁华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三(4)班  更新时间:2012-10-3  
内容摘要: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指导老师:刘云

星期天,我放学回家,只见妈妈正在包饺子,心想:看妈妈忙的不亦乐乎,反正也没什么作业。我放下书包走上前说:“我来帮您包饺子吧!我包得肯定很好!’’心里还很自信,妈妈摸着我的头微笑的对我说:“你还小,又不会!”我自信的说:“妈妈,什么东西不都是慢慢看会的吗?”妈妈奈不住我说:“好吧!”

我一拿起饺子皮儿,舀了满满一勺肉馅,随手拧了几下,还没包几个,个个饺子都露了馅。当我有点沮丧,想放弃时,妈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又让我鼓起了勇气,下定决心:我一定能够包好。这时妈妈给我做了下示范——先用左手拿面皮儿,右手拿勺子舀半勺肉馅放在面皮儿上面,然后用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用力按一下,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此时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后来一个比一个包的好。

饺子煮熟后从锅里掭起来,一个个不但没破皮而且玲珑剔透;吃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还受到了家人的表扬呢!此时我心里乐滋滋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