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间自有真情在

作者:朱峻伽  作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阳光飞扬教育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真情的作文 关于真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夕阳西下,太阳的余晖正在一点点消失。天空划过一群归鸟,觅食的蝙蝠漫天飞舞着。洒满余晖的公路上,一辆满载着螃蟹的货车正极速的行驶着。两边的村庄时不时传来一声犬吠,一切都笼罩在一种安详之中。

    驾驶着货车的老高正在一边喝着浓茶,一边开车。他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布满血丝的双眼努力地盯着前方,发白的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老高经常对同事说:“要不是为了孩子,为了生计,谁会那么拼命,只为去赚那么一点儿钱。唉,生活不易啊”!

    老高渐渐地想睡觉了,他不停地鼓励自己:别睡!那么多次不都挺过去了吗?千万不能睡呀!但每次只过了几分钟,眼皮就又开始打架了。老高用了所有方法,可都不管用,反而越发疲惫了。

    他仿佛看到年幼的孩子朝他叫着“爸爸”……“轰”的一声巨响吵醒了他。老高睁开眼一看,发现车在他睡着的时候撞上了公路的防护栏,两个前轮陷进了田里,动弹不得。老高猛然间清醒了,他飞快地打开车门,跳了出去。货箱门被撞开了,螃蟹探头探脑地爬了出来。附近村庄的人闻声而出,捉拿螃蟹。有人一把抱起了十多只,有人干脆直接拿车上的箱子去舀……老高脑里一片空白,他以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例子,村民把出事货车洗劫一空,事后却不归还。送货的司机又被扣钱,又被开除。老高挥了挥手,喊了一声,人们正热火朝天地捉着,跑下去,没人理他。老高机械地走到护栏前蹲下,双手抱头,无奈地把头深深地埋入双膝。脑子里又浮现出重病在床的老母亲和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妻子又走得早,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如果自己被开除,一家人就无法生活下去了。

    “喂,大哥!”一声招呼打断了老高的沉思,老高抬起苍白的脸,发现一个青年正摇晃着他的胳膊。青年接着说:“大哥,这车螃蟹可真够肥美,赶上这个季节,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我们已经给您装好了!你看看有没有少?”

    老高缓缓地抬起头,一脸吃惊地望着眼前这位青年,只见他黝黑的皮肤,衬着他一口洁白如珍珠的牙齿,脸上挂着几滴汗珠,“大哥,你的脸色似乎不太好呀!到我家去喝杯水吧!”青年说。

老高一把抓住青年的手,紧紧地握着,甚至都忘了说声:谢谢,不知不觉中,眼里已噙满了泪水。指导老师:田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