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课前的音乐之声

作者:吴妹妹  作文来源:浙江省桐庐县西关小学五(2)班  更新时间:2019-3-9  
有关音乐的作文 关于音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咪咪呀咪咪请你相信……”轻快的《熊猫咪咪》响起,在教室外的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安静下来,准备上语文课。

这是我们班的习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新来的王老师总会利用课前五分钟给我们放一首歌。当悠扬或是动感的音乐从我们班飘出的时候,总会吸引其他班级的同学一脸羡慕地趴在窗户上往里瞧,久而久之就有了一批忠实的场外听众。而歌曲的类型很多,关于动物的、亲情的、励志的等等,内容多而广;形式多样,民族、流行、军旅、纯音乐等等也可以听到。

也许是音乐独特的魅力,慢慢的,语文课普遍成了同学们最期待的课,王老师成了同学们最想见到的人。只要下节课是王老师的课,调皮捣蛋的几个男生高喊的不再是“老师来啦!”而是“快点儿坐好,听歌了,听歌了!”

起初我们不明白王老师的用意,渐渐的,我们发现王老师给我们播放的歌曲都与课文内容有关。王老师想通过听歌的方式让我们尽快进入学习新课的状态,对一个单元的知识有一个总的方向的把握。

如今,课前五分钟的音乐之声让我们班成为学校一道独特的风景。慢慢的,听歌的效果逐渐显露出来,班级更加团结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高了,我们的作文比其他班的同学更有新意……可我明白,这段音乐之声的学习旅途,远没有终点!指导教师:陈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