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

——一代女皇武则天
作者:王玥  作文来源:建湖县实验小学东校区六(5)班  更新时间:2013-9-21  
内容摘要:读《上下五千年》有感,关于武则天的作文
在我国近5000年的漫长岁月里,发生了多少曲折动人的故事啊!“商汤和伊尹”“秦朝灭六国”“女英雄王聪儿”“五人墓”等。它们,既让后人了解诡秘多变的历史风云,也让后人感受古人的豪迈风情。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要属《女皇武则天》了。
她倾城倾国,用闭月羞花之貌,巧妙地周旋于唐太宗和唐高宗之间,让那对父子都为之倾倒,为她陶醉;她机智聪明,不甘心出家为尼,一辈子与清灯古佛相伴,所以尽力施展她的妖媚,博取同情,重新回到属于她的宫廷,步步为营。
她毒比蛇蝎,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害死王皇后,掐死亲女,诛灭敌党,重用武家人。她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设立了各种酷刑,随随便便判人死刑,让人闻名丧胆。
她满腔野心,一步步登上那把龙椅,成了中国第一位女皇帝。她以个人的魅力、霸气以及卓越的政治才干,让臣子们惟命是从、俯首帖耳,让敌人闻风丧胆,让百姓安居乐业。一代女皇武则天,是开在大唐朝的一朵霸王花,是大唐历史上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角色,即使她有太多太多令人不齿的行为。
她最让我佩服的是那一块无字碑。临死之前,她留下遗诏:立无字碑,所有功过是非,让后人评说。试问:有几个皇帝可以这样坦荡荡,有几个皇帝可以这样霸气?
上下五千年,岁月匆匆流。历史的车轮早已淹没在了风尘中,但她的魅力、霸气,所创下的丰功伟绩必将永留史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读后感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