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放弃不是忧伤

作者:马雨哲  作文来源:江苏省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14-5-11  
有关放弃的作文 关于放弃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在漫长的人生的道路上,总会要经历放弃的伤痛,离别的泪水,然而,有时的放弃并不一定是忧伤,不一定是痛苦,有时放弃是一个对的选择。

张志和弃官来太湖

耳边传来白鹭拍打翅膀的声音,桃花含苞欲放,畏畏缩缩地探出了脑袋。一位江上渔者正悠闲自在地垂钓着,一条条肥美的鳜鱼使他眼前一亮,看着这优美的景色,他不禁诗兴大发,留下了著名的《渔歌子》。他就是唐朝著名的诗人张志和。

在来太湖之前,张志和是唐朝官员,在被人陷害后,他看破红尘,毅然辞去官职,退隐到太湖一带悠然开始了自己的垂钓生涯。他放弃了朝廷优越的生活,这种放弃不是忧伤,是享受生活。  

贾元春进宫侍皇上

太多的泪水终究留不住这个柔弱的女子,点点泪滴在她洁白的脸上滴落下来,令人无限怜爱。她竭力忍住自己的泪水,强打起精神笑着看着自己的姊妹,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家。泪又一次在眼眶中打转,她即将要告别父母,告别自己的家,去那个华丽的皇宫。她就是《红楼梦》中的贾元春。  

进宫是“虎兔相逢大梦归”,在那个伴君如伴虎的皇宫,在那个后宫三千佳丽的皇宫,元春又有多少立足之地呢?但是她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有太大的期望,她放弃了自己的大小姐生活,孑然一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皇宫。这种放弃不是忧伤,而是为了家族牺牲自己。

文成公主进入西藏

马车越行越远,美丽的她回眸看去,自己家乡的山在薄雾的笼罩下渐渐模糊了,眼眶微微湿润,她擦去自己的泪,决然回头,目光中是说不出的坚定。她告别了自己的皇宫,告别了自己的父皇母后,去往一个自己从来不知道的地方。她就是大唐公主文成。  

在大唐皇宫中,她是堂堂的公主殿下,拥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和幸福美满的生活。而如今,她要远嫁到一个离中原很远的地方,走向她无法预知的未来。马车之中,她含笑的双眸还隐隐有些泪光。她放弃了自己的皇宫中珠光宝气的生活,独自一人来到西藏播下和平的种子。这种放弃不是忧伤,而是为了国家的和平。  

漫漫人生之路中,我们需要放弃,放弃了争斗名利,选择了淡泊宁静;放弃了安逸生活,选择了自我奋斗;放弃了幸福时光,选择了国家安宁。人生需要放弃,因为放弃不是忧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