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中国梦

作者:朱添银  作文来源:华亭县皇甫学校三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4-4-11  
有关中国梦的作文 关于中国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虽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或许没有资格谈国家,更没有资格谈什么中国梦,但是我会用我自己的小梦一步步去完成我的中国梦!

作为一个人,我会有梦想,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成绚丽的人生。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有梦想,以形形色色的报国之径将国家引向昌盛繁荣。

如果问幼儿时的我,我仅仅会为你哼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有着最简单,最纯粹的中国梦。我曾经以为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梦中那个中国,但这却是行不通的。

如果问七、八岁左右的我,我会给你说一段经典的旧评书段子:“岳母在岳飞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我想做一个像岳飞一样的大将军,为国效力。那时的我追求于官场朝廷,我认为只有身在官场,才可以助苦助难助中国。可后来的我终究明白,偌大的官场之中凭一个人又如何卷起云雨?

如果问现在的我,我并不能立刻回答你,因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来……我想过从事法律,为更多人伸张正义;我想过从事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我想过从事科技,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尽一份绵薄之力……可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效仿鲁迅先生,用笔杆圆我的中国梦。

我不知道最后的我梦想如何改变,但我会一直把属于我那个中国梦记在心中……

经久不衰,永垂不朽的中国梦,一代代拼成的中国,将由下一代的中国梦去维护、建设。指导老师:唐丽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