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哭鼻子大王》有感

不娇气,不任性
作者:叶紫宸  作文来源:吴江区同里实验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4-1-20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读《哭鼻子大王》有感

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小丢丢,不要吃幼儿园的饭菜,只吃符合自己“进口标准”的饭菜。肚子饿得直唱“空城计”,便哭了起来,哭的满地都是水。老师以为他生病了,让他到床上休息。小丢丢睡惯了沙发床,从来没有在木板床上睡过觉,便大哭特哭起来,把幼儿园都淹没了。

这是叶永烈写的童话《哭鼻子大王》中的一个情节。这个情节显然采用了夸张手法,但在我们的生活中,类似小丢丢的人却有不少。如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无限宠爱在一身”,独生子女成了家庭中的“小太阳”。

在我们身边的“小丢丢”,太过娇气,任性,听不得批评。我有一个朋友,期中考试没考好,晚饭后被妈妈说了一句,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到11点,受不了一点委屈。有的孩子不顾家庭实际,要买昂贵衣服、玩具,不买就“大闹天宫”。有的孩子挑食、偏食,不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还有人在学校里值日,专挑轻松的活干,袖手旁观,不喜欢帮助别人。

这么多的“小丢丢”长大后走到一起会怎么样呢?大家可想丢”而知。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做起,不娇气,不任性,不做书中的“小丢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