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游子吟》有感

——妈妈,我爱你
作者:yz990126  作文来源: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仁化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3-12-29  
内容摘要:读《游子吟》有感母爱作文指导教师:王惠萍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家……”每当这优美动听的音乐伴随了阎维文洪亮的歌声从电视光碟中传出,我的脑海里便会马上浮现出那首诗: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孟郊的这首《游子吟》是对中国五千年来那种伟大而无私的母爱的最好的诠释啊!母亲对儿子的这种爱就像太阳关爱小草一样深情而无私,儿子又该怎样报答对母亲的这份浓浓的爱呢?

这首诗亲切真淳地吟颂了伟大的人性美——母爱。

记得我小时候,上幼儿园是妈妈骑自行车送我去。在路上,我不小心把脚伸进车轮里,绞到脚趾,我非常疼,妈妈赶紧抱我去医院。大夫给我包扎伤口时,妈妈看着都急哭了,心疼坏了,埋怨自己“真不该骑自行车了。”自从经历这件事,妈妈就再不骑自行车了,每天走着送我去上幼儿园。

妈妈总是这样日日夜夜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冬天,担心我睡觉着凉,她会在夜里几次为我盖棉被;夏天,为我挡着火热的太阳;雨天,只有一件雨衣,伟大的妈妈总是毫不犹豫地给我穿上,自己却忍受着大雨的侵袭,回到家还总是先问:你衣服上湿不湿啊?有没有着凉啊?却从来没有顾上关心自己。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我都一一记在心上。

蓦然回首,十多个年头,母亲总是陪伴在我身旁,日夜的操劳,染白了青丝,可她无怨无悔。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要好好地孝顺我们的父母,让他们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妈妈,您是太阳,我是小草。太阳照耀着小草,温暖着小草。妈妈,您是白云,我是大地。白云看着带地,呵护着大地。妈妈,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像现在一样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健康快乐地成长;如果没有您,将来我就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妈妈,你是明月,是春风,是夏凉,是秋霖甘雨,是烈冬火炉。妈妈更像生命中一根引路的细木,让我们驱散了苦痛,点开了整个人生的甜美与希望!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啊!从我哇哇落地的那一天起,你便用温暖的大手,把弱小的你揽在怀里;从我呀呀学语的那一天起,你教会了你喊第一声“妈妈”!你哭了,那是激动的泪,那是骄傲的泪。无论我走至天之涯还是海之角,你都会每时每刻将你挂起。天之高,永不及于母亲思念儿女之情;海之阔,永不广于母亲疼爱儿女之心!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清;母爱是一床棉被,让你的身心即便在瑟瑟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馨舒适……在我们的身心受到伤害时,母亲总会是一个我们所依赖的对象。那纯洁的母爱曾是抚慰我们心灵的良药,她使我们的内心不再冰冷,反而温暖起来。

是呀,花草感谢雨水,因为雨水让花草生长;鸟儿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我感恩您,是因为——

母亲,您的爱像雨水,像一首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更多母爱作文请搜索如:母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