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公平梦

作者:朱羲  作文来源:海南省海口市寰岛实验小学六(6)班  更新时间:2016/5/4  
有关公平的作文 关于公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的世界是公平的,正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那样,你有播种,就会有收获;我们的世界也是不公平的,正如“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那样,有时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不会有很大的回报。

这是我在火车上亲眼目睹的一幕:我正坐在火车上欣赏着美景,突然从车门口进来了一位大妈,身边带着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他们到了座位边,那大妈顺势一坐,一句话也不说便把男孩子抱到了身边的座位上。那女孩子不高兴了,闹着也要坐在大妈身边。可大妈冷漠的拒绝了,伸出手挡住了她,女孩见自己坐不上座位,便放声大哭,大妈依然不理不睬,转身照顾男孩子去了。

古往今来,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是一直存在的。那位大妈便是重男轻女的“典范”,虽然现在法律改革,女性也受到了平等的对待,可是在某些地方仍有重男轻女的现象,特别是在农村,重男轻女依然根深蒂固的扎在人们心中。

在这个社会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不管是男是女,都该受到平等、公平的对待。有的人为了一个男孩一连生了七八个孩子,这样是不公平的,女人也是人,也应该受到关心、照顾。

公平是人们一生追求的目标,有的人为了公平甚至献出了生命。为了公平,甘地为此被暗杀;为了公平,林肯也惨遭枪杀,历史上又有多少人为了公平而努力奋斗啊!
    公平的家庭,才是好的家庭;公平地处理问题,才能处理好事情;公平的对待性别,社会才能安定。这就是我从小的梦想:希望我们生活在一个男女平等、公平待人的社会!

我的梦,公平梦!指导老师:李同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