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读《论语》

作者:赵  亮  作文来源:湖南省桃源县小金鹰作文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6-17  
有关论语的作文 关于论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一直以为,《论语》是大人看的,像我这种小屁孩,根本看不懂,里面一没图片,二没情节,想想就头疼,更别说看了。所以,在我的藏书里,我一度冷落了这本书。

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我认认真真地读了一次《论语》。

那是爸爸妈妈带我去张家界游玩的路上,长久坐车,闲得发慌,看看书吧。咦,出门时顺手抓的一本《爆笑校园》怎么成了《论语》?无奈,翻翻也是消遣嘛,只得无精打采地翻开《论语》看起来。

看完其中的一段论语后,我居然震惊了。孔子太伟大了,随便一句话都是讲的做人的道理。比如:“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为知也。”我歪着脑袋想了想,好像懂了那么一点点,用我的话解释: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才是真正的知道。可能不是这么解释的,管他呢,我这么理解又不犯法。大体意思想必相去不是很远。看来,不懂装懂的人,孔子是不喜欢的。这又让我想起了《两小儿辩日》的故事,两个小孩争论:到底是什么时候的太阳最大。有说早晨的最大,有说中午的最大,各有充分的理由,谁也说服不了谁。正好孔子路过,一个小孩问孔子:“我们到底谁说的对?”孔子回答:“我也不知道。”你看,我们的孔子是多么诚实啊!不知道,他就老老实实地说“不知道”。这叫什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呗!

“阳阳,到张家界了。你在干什么呀?喊你半天了。”

我从沉思中醒过来,傻傻地笑了,也不解释,如果回答“我在读《论语》”,爸爸他信吗?辅导老师:吴子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