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我是松树

作者:凌曦  作文来源:达呼店中心小学六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4-10-15  
有关松树的作文 关于松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看到松树引发的联想,从而懂得做人也要有松树一样的品质和精神。
如果我是一种植物,我会选择松树。虽然它没有玫瑰花那样漂亮,也没有栀子花那样清香;没有白杨树那样高大,也没有柳树那样宜人。但是,松树它有坚强的气概。不论春夏秋冬,它都在成长;不论酷暑严寒,它都把崭新的一面献给大家。
记得有年冬天,我和朋友一起出去打雪仗。刚刚出门我就看见了一棵松树。在冬天,别的树都凋落了,只有松树还坚强不屈的挺立着------它好像一位站立的士兵。我看着看着就出了神,好像自己也变成了一颗松树:脚下长出了根须,胳臂和手变成了树枝,头变成了树冠,我仿佛就是一棵松树。我好像看到秋天时,别的树都凋谢了,其实我也没有力气了,在看到别的树朋友,就更没力气了,所以我就说道:“要不我也别坚持了,看看别的树朋友都凋谢了,可第二年还能长出叶,只是冬天老去,要不我也别坚持了。”这时,一位枝繁叶茂的老树爷爷对我说道:“树姑娘要坚持呀!因为路人看到的不是你的内心,而是你的外表和气概。因为路人不知道你的内心在想什么?树爷爷接着说它已经活了一千多年了,因为原来不珍惜一到秋天就凋谢,这几年才明白:你对别人有用别人才觉得你有用,这才是最好的。
    我说:“我知道了树爷爷,我会坚持的,我也会坚强,不会柔弱的。我会把最崭新的一面献给大家。在白雪皑皑的冬天我会绽放生命的绿色。”树爷爷笑了,再也没有说话。
    我知道树爷爷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把它最崭新的一面献给了大自然,把最深刻的道理献给了我。
    忽然,听到有人在我耳边大叫我才醒来。我和朋友说我看到了树爷爷,它还告诉了我很多道理。朋友不信。
   我说:“如果我是植物,我一定做树;如果我是一种树,那么,我一定做松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