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保护森林的作文

森林厄运
作者:张馨予  作文来源: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东关小学六(三)班  更新时间:2012-11-15  
内容摘要:保护森林的作文:动物居住的森林被贪婪的人无休止的砍伐,高大的树木所剩无几,动物们无奈迁徙,啄木鸟想啄醒这些执迷不悟,只顾眼前利益的伐木人,让他们明白保护地球就是保护自己

在一片幽静的森林中,居住着许多的小动物,他们享用着大自然的美食,讲着动物间的兽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几个彪形大汉的到来,搅乱了小动物的安宁生活。

一天早晨,小动物们老远就听到汽车“叮铃咣啷”的颠簸声,不一会儿,一辆破旧的汽车停在森林入口处。车上下来几个野蛮粗犷的男子,他们手持着令动物们不寒而栗的东西--电锯,斧子。看到这篇茂密的森林,面目狰狞的伐木人不怀好意地笑了笑,狡黠的目光中掠过一丝贪婪。

很快,这些不速之客露出了真面目。他们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动物们赖以生存的树木。电锯的“吱吱”声,斧子的“咔咔”声,树木的呻吟声,汇成一曲刺耳的死亡交响乐,伐木人却享受着。他们似乎看到了滚滚而来的钱财。从此以后,森林中时刻都回荡着这支乐曲,每一棵树轰然倒下的声音,令小动物们悲痛欲绝,心如刀绞,但是畏惧人类的他们却又无可奈何。一连数月,森林中的参天大树已经少之甚少了。许多动物无家可归,东躲西藏。而享有“树木医生”美誉的啄木鸟也只好扑闪扑闪翅膀,加入逃难行列。

它漫无目的飞着,忽然瞧见远处寒光闪闪,它凑近一看,哼,是可恶的盗木贼!那人抡着锋利的斧子猛烈的砍树,嘴里还叼根烟,哼着小曲儿,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儿,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在亲手毁灭自己,他听不到大树的哭泣,只看到唾手可得的钱财。啄木鸟落在他的头上,看着这个令它无家可归的衣冠禽兽,心想:这个不开窍的榆木脑瓜,一定被贪婪,金钱,“蛀”了,让我给他治治!然后朝着那人的脑瓜狠狠啄下去... ...

真是一群头脑简单,愚昧无知的人啊,他们只顾得眼前的蝇头小利,忘记了将来的长久大计,以至于沦落到让啄木鸟教育的份儿。我们一定要记住“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这句话,不要毁了地球,害了自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