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诚信是金

作者:吴辉煌  作文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浔江小学六年1班  更新时间:2012-1-30  
内容摘要:诚信是金作文指导教师:陈丽缎

我国古代有句俗话叫“诚信是金”,说的是做人要讲诚信。诚信就像金子那样宝贵,自古以来,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实事求是,讲究信义就是人们一直追求的目标。如果经商人能遵守“童叟无欺”“价格无二”的准则,人与人之间能够互相尊重,互不欺骗,以诚相待。那整个中国肯定能以道德为准绳的面貌出现在全世界人民的眼前。  

记得我曾经看过两则关于诚信道德的文章。  

1985年的一天,一位顾客来到电冰箱工厂,要买一台电冰箱,他挑了很多台都有毛病,最后才勉强拉走了一台。顾客走后,总经理派人把库房里的冰箱全部检查了一遍,结果发现共有76台冰箱才存在着严重的缺陷,他把职工叫到车间,问大家解决的办法。大多数人提出,反正也不影响使用,便一点处理给职工算了。当时一台冰箱就要800远,相当于一名员工2年的收入。但总经理却说:要是今天允许这76台冰箱怠理。明天,那些不负责任的职员还得再造出400台不合格的冰箱。今天如果不惩处那些职员,明天还会再犯。“说罢,他率先抡起大铁锤砸了过去。许多员工感动得流下眼泪。自此之后,这家冰箱厂的客人源源不断。  

砸冰箱的这一举动告诉人们: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它向人们传达的是绝不能将不合格的产品交给消费者,是诚信的承诺。  

在现代文明生活中,诚信应当是公民的觉悟和品德。无论是一个人、一所学校、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只有依靠诚信才能把握发展的机会,赢得成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