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诚信的作文

人生的底座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5  
内容摘要:

生活中,人人都想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人人都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为此,我们也尝试了很多的努力,有人拼命的学习各种知识,有人努力练习各种技能,有人看遍天下成功之法,可是最终却大都未能如愿以尝。

我也看了许多关于成功学的书籍,仔仔细细的看,认认真真的体会,我发现不管是拥有什么样的技能,无论是潇洒的外表,还是出色的口才,亦或是广博的知识,都很难做到真正的成功;而有些人虽无潇洒的外表,出色的口才,甚至广博的知识,却摘下了成功的桂冠。深思之余,我终于发现成功的人士都有一个人生的底座——诚信。

诚信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需要切身的实行。诚信,是我们在答应朋友的邀请后,而又很忙碌的情况下的“言必行,行必果”;诚信,是我们在经济战场上那“推诚而不欺,首信而不移”的高尚行为;诚信,是人生考场上别人递给答案时,我们坚定的摇头。

总是有人怀疑:诚信是不是让我们失去太多了?

美国圣路易斯城有一家“SAA”超级商场。开业不久,一顾客发现一架名牌钢琴标价仅2500美元,这个价格大约是其他商场的十分之一,于是决定买下它。而此时售货小姐不禁傻了眼!原来标价上少写了一个“O”。经理知道后,思忖片刻,便决定卖出。

为了诚信,那家商场蒙受如此大的损失,值得吗?

其实,那位经理并不傻,因为他深知诚信无价。他虽然遭受了近一架名牌钢琴的损失,但却赢得了远远高出那架钢琴的财富。这件事被媒体传开之后,许多顾客都被这家商场的信用所感,纷纷跑来购货。“SAA”信誉鹊起,生意红火的令同行刮目相看。

翻开中国沉重的历史篇章,我们能看到许许多多类似的故事。春秋时期齐国国君齐桓公初期曾多次与诸侯签定了不利自己的条约,但他并没有在逐渐强大时撕毁条约,因为他深深懂得“人之所助在于信”。也正是这样,才使得诸侯心服口服,尊他为霸王。晋文公成就霸业也离不开诚信,与楚交战时他不忘当日在楚成王面前许下的承诺,主动退避三舍。正是这些关于诚信的事迹铺就了晋文公霸王之业。

因此,以诚待人,非惟益人,益己尤大。

然而在这个物欲暴涨的时代,不少人的诚信意识却在渐渐的淡化。这种潜在诚信危机,不禁让人担心:假如失去诚信,世界将会怎样?

再次回顾历史,周幽王身为一国之君,手握先辈血汗换来的巨大的基业。但是他却为贪恋女色,为了能讨得皇后褒姒的一笑,竟随手仍掉了祖辈经营了多年的诚信,以烽火戏诸侯,最终成为亡国的罪魁祸首,成为千古笑柄。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绽放出灿烂的花朵。千万不要妄想以失信的代价换取微小的利益。

德莱塞说过“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杰弗逊说过“诚信是智慧之书的第一章”,天叟说过“诚信是一个人得以保持的最高尚的东西”,孔子说过“与朋友交,言而有信”,《礼记》有言“不宝玉,而以忠信为本”,程灏也发出“以诚感人者,人亦感而应”的感叹。

无数中外名人向我们发出了忠告:要谨守诚信!

诚信不仅是人生的底座,也是社会的底座、民族的底座。拥有了诚信我们的人生才更美好,我们的社会才更和谐,我们的民族才更有希望!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