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善意的谎言

作者:陈诚哲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5  
内容摘要:

     谎言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的,但是谎言有善意也有恶意的,你们认为说谎好,还是实话好,在我看来,你们来看看我的故事,就会明白的。

     在我上2年级的时候,我家里经常备有鲜奶、水果、零食,但都是我一个人吃的,我问妈妈时,她总是摇头说:“儿子,你吃吧,妈不爱吃。”我就信以为真了。一次爸爸从北京带回来两大盒冰激凌,这可是我最爱吃的口味,我看着这个冰激凌直流口水,我从厨房里拿来一个勺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就在我刚准备打开第二盒的时候,我猛地想起了在厨房做饭的妈妈,我抱着冰激凌来到了厨房,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个冰欺凌是我爸爸带回来的,我已经吃了一个,这个你吃吧!”妈妈看着我欣慰的说:“没事,我不喜欢吃,你吃吧!”听完这句话,我灰心起来:怎么会呢?这东西那么好吃,妈妈怎么会不喜欢吃呢!突然我想到一个主意,想编一个谎言骗骗妈妈。我走到了客厅,躺在沙发上大叫道:“呀!我的牙好痛呀!妈妈!快过来。”妈妈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说:“叫你少吃一点你不听,这下好了吧!”我接着她的话说:“妈妈,我牙疼,吃不了了,你帮我吃吧!”我的心里高兴地想:“这一下,妈妈总该吃了吧。”妈妈说:“好吧,这可别浪费了:”说完,妈妈就吃了起来,看着妈妈吃的如此的香甜,我心里高兴极了,心想:“原来妈妈以前说不爱吃,是骗我的呀!”

     瞧!这就是我的故事,这件事情让我懂得了,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善意的谎言也是一种无私的爱!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